<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纺织工程专业接受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现场考查

发布日期:2021-10-27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10月27日—29日,以天津工业大学教授李津为组长,东华大学教授郭建生、中国纺织信息中心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胡发祥为组员,中国海洋大学王益国为秘书的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进校,对我校纺织工程专业进行工程教育认证现场考查。

 

  10月27日上午,纺织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见面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认证专家组全体成员,校长王建力,校党委副书记沈赤,副校长寿永明、柳国庆、陈均土等出席见面会。会议第一阶段由柳国庆主持。

  王建力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表示,纺织工程专业是学校开办最早的工科专业,具有较好的办学积淀,形成了一定的办学特色。学校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积极争取入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行列。纺织工程专业是我校第一个受理认证申请、通过自评报告并同意进校评估的工程专业,对学校工程教育专业建设和认证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王建力恳请各位专家对该专业的建设工作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考察和指导,帮助学校查找短板和问题,为纺织工程专业乃至整个学校工程专业发展把脉诊断,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第二阶段由李津主持。李津代表专家组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目的、意义、内容等作了简要介绍。她指出,专家组进校考查是为了更直接了解认证专业的真实情况,使审核自评报告更加真实、准确,帮助学校找出影响纺织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的问题,并提出反馈意见和建议。
  纺织工程专业负责人邹专勇围绕专业的发展历程、人才培养举措及成效等内容对专业自评材料进行补充汇报。
  各位专家就专业认证的顶层设计、实训基地建设、课堂教学设计、培养目标达成等方面提出问题并现场求证。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教学督导工作委员会主任、纺织服装学院全体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各工程专业所在学院负责人和相关工科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后,专家组一行走访了金工实训中心、电子电工实验室、物理实验室、专业实验室和纺织服装学院实训基地等。在接下来的两天半时间里,专家组还将通过实地考查、师生访谈、学生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我校纺织工程专业的相关情况,为专业认证结论提供现场考查依据。
  

摄影:周晶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