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数字赋能 聚心聚力——我校第五届“校友日”启动暨“校友服务平台”上线、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校友分会成立

发布日期:2021-10-25    来源部门:校友总会     点击次数:

  10月23日上午,校第五届“校友日”启动暨“校友服务平台”上线、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校友分会成立仪式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校长王建力,校党委副书记、校友总会会长沈赤,校友总会副会长杨大明、裘愉萍,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部分二级学院校友工作分管领导及校友代表共计68人出席活动。活动分两个阶段举行,第一阶段“校友日”启动暨“校友服务平台”上线由沈赤主持。


  王建力代表学校向校友们的到来致以最热烈的欢迎。他指出,自2017年开设“校友日”以来,“校友日”在凝聚校友力量,推进校友与学校共同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深受广大校友的喜爱,已成为学校的品牌活动之一。 “校友服务平台”的上线,将更有利于提升校友工作信息化、科学化水平,希望校友办不断完善校友服务平台的各项功能,真正把平台打造成强化服务、沟通信息、联络感情的“服务站”。同时,他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建设情况,感谢校友们为母校各项事业发展所给予的支持,也热忱期盼校友们今后继续建言献策,为母校的未来添砖增瓦。

  沈赤介绍了校友总会建设发展情况及“两横两纵”校友网络体系。他指出,做好校友工作能引导并激励在校大学生,寻迹校友的先进事迹,取得更大的成功。希望广大校友建设好、服务好、互动好、发展好校友会这个平台,更好地融合资源,搭建桥梁,促进校友与母校共同发展。
  活动第二阶段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校友分会成立由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陈文平主持。校友代表聆听了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院长沈士根关于学院发展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校友分会章程及第一届理事会成员,威海万丰镁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朱训明任会长,阮益谊、陆卫峰、钱德祥、徐正法、傅国柱等任副会长,林国旗任秘书长,朱文祥、陈力群、祝海钢、徐梓荣、潘自成等任副秘书长。

  据悉,今年的“校友日”活动主题是:数字赋能,聚心聚力。活动时间为10月23日(校友日)前后一周。活动内容既有集中也有分散,既有线上也有线下,除了校友服务平台上线、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校友分会成立以外,还包括校友讲坛、校友影像会诊服务、各地、学院校友会活动及班级值年返校等其他校友服务活动。
  作为今年“校友日”的一项重要内容,“校友服务平台”利用APP小程序,实现了手机端的直接操作,方便快捷。“平台”集校友认证、返校预约、在线捐赠、资讯推送等功能于一体,此外还设有好友、活动、校友组织、相册、校友风采、校友笔会、校友卡等功能键。“平台”为实名制社交社群,历届校友、教职工、在校生均可加入,无人数限制,可根据校友入群真实信息自动将校友归入到地方、学院和行业校友会子社群,方便校友找到组织,并可通过参加、发起活动,建立起全面、立体的校友圈。


文字:夏婷 编辑:王建娟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