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宗教工作专题辅导会暨宗教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22    来源部门:党委统战部     点击次数:

  10月21日下午,宗教工作专题辅导会暨宗教工作联席会议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会议邀请浙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副主任陈振华作专题辅导报告。校领导汪俊昌、王建力、沈赤、张宏、柳国庆、柯羽、黄坚、陈均土,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梁瑜参加会议。市委宣传部(网信办)、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国家安全局、团市委以及绍兴市各高校相关负责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此次会议也是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陈振华就如何做好防范和抵御高校宗教渗透作了专题辅导。他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宗教工作篇、新形势下宗教工作面临的新挑战、争当宗教治理现代化先行者、防范和抵御高校宗教渗透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他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理解总书记“宗教问题始终是我们党治国理政必须处理好的重大问题,宗教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全局中具有特殊重要性,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关系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关系社会和谐、民族团结,关系国家安全和祖国统一”的重要表述。他着重从大力开展马克思宗教观和国家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工作、落实好防范校园宗教渗透的各项措施等角度就做好校园宗教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辅导。

  汪俊昌对陈振华副主任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和衷心感谢。他指出,在防范和抵御宗教渗透工作中,高校是前沿阵地,担负着重要职责。陈振华副主任的专题辅导既从政策高度为我们开阔了视野、明晰了思路,又从操作层面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具体方法和路径,对我们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在全校范围内统筹协调推进宗教工作,切实筑牢校园宗教渗透防火墙有着重要的理论和实践意义。汪俊昌强调,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重要讲话的精髓;进一步加强研判,不断重新审视新形势下高校的宗教工作;进一步加强工作,构筑防范和抵御宗教向校园渗透工作的长效机制。

  沈赤简要介绍了学校宗教工作的基本情况,并就近期工作要求进行了部署。他感谢各市级部门对学校工作的支持,要求各二级党组织、相关职能部门严格落实“三张清单”工作要求,积极加强联动,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文字:苗欣 编辑:张冉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