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办实事】 坚守岗位不放松 履职尽责担使命——基建处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10-22    来源部门:基建处     点击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以来,我校基建处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工作相结合,深入了解师生需求,集中解决突出问题,不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师生营造舒适、美丽的校园环境,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在第三季度校园基建工作的黄金时间,基建处全员齐上阵,赶工期、看现场,把质量、保安全,始终坚守在施工现场,确保各项维修改造项目顺利实施,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走深走实。 

提前谋划 精心组织

  今年暑假,我校共有兰亭校区道路综合改造工程、实验室维修改造、全校教室空调供电线路敷设项目、餐厅维修、学生公寓粉刷等100余项维修工程,施工区域涉河东、河西、南山、兰亭、上虞五个校区,工程内容涵盖电力、房屋室内装饰装修、道路、防水等,项目实施面临数量多、分布广、监管难度大,协调工作杂等诸多困难。
  基建处提前部署,积极与申请部门沟通,同招投标与采购中心、保卫处、后勤管理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相关部处联动,精心研究施工方案,合理安排施工工序,保障各项维修工程顺利完工。


抗台考验 守护安全

   台风“烟花”“灿都”相继袭来,对维修项目的影响远超往年。为保证第一时间消除堵、漏、涝等危害,基建处提前谋划,积极做好各项工作预案;全员随时待命,增设应急值班,确保通报沟通无障碍。基建处负责人带队现场督查,暂停高空作业,开挖路面做好保护措施,防止施工现场积水。
  抗台期间,河西餐厅北侧球场上膜布棚加固、南山6号楼大厅屋顶漏水巡查、图书馆5楼进水抢修、志廉楼天沟堵塞疏通、南山校区沿情人坡内湖抽水、河西平桥污水管抢修等项目保质高效完成,为校园带来安全保障。


文明有序 严把进度 

   全国疫情波动,基建处严格规范管理施工现场,落实相关防控措施。事关开学的项目,严格把控项目进度,倒排施工节点,护航新学期正常秩序,确保学生用水、用电等各项生活设施。及时完成了兰亭校区道路综合改造工程,已完成对原有路面进行剥离,重新制作刚性层,再在此基础上铺设沥青面层及相应管井提升;完成粉刷学生寝室1034间;完成全校教室空调供电线路敷设项目,共258间教室加装空调插座,确保每间教室用电安全。据统计,第三季度共实施维修项目160项。

 

编辑:张冉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