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与天津大学浙江绍兴研究院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日期:2021-10-20    来源部门: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次数:

  10月15日下午,学校与天津大学浙江绍兴研究院在铁城科教馆一楼会议室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副校长寿永明,科技处负责人,化学化工学院领导班子和学科主任,天津大学浙江绍兴研究院院长乔建军等参加签约仪式。

  会上,双方就现状和未来的合作愿景进行了进一步交流沟通。本着“平等互利、合作共赢、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双方拟在科技创新、学科建设、平台共享、人才引育、技术转化(移)以及其他有共同意向的领域开展合作,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寿永明指出,双方要充分发挥各自的设备优势和人才优势,从务实的角度,根据现有基础和需求,从一些点上逐步突破,一步一步推进,不断完善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共同打造研究院与地方高校合作的新标杆。

  据悉,天津大学浙江绍兴研究院于2019年10月由浙江省人民政府和绍兴市人民政府先后与天津大学签约,在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建设,是浙江省与天津大学省校战略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研究院于2020年7月完成独立事业单位法人注册,2020年11月获批浙江省新型研发机构。研究院依托天津大学化学工程等学科优势,前期着重在化工智能合成与安全、微生物合成生物学、高纯化学分离工程等三个方向开展科研工作,聚焦生物高分子材料、合成生物学、能源化工、精细化工、化工过程强化、化工安全等研究方向项目合作并进行产业化推广,建设世界一流的科学研究与产业化平台。


文字:徐绍金 编辑:王建娟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