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三届医学教育工作大会

发布日期:2021-10-19    来源部门:医学院     点击次数:

  10月17日,学校召开第三届医学教育工作大会。本次会议以“医教融合,创新发展”为主题,旨在进一步深化医教融合,加快我校医学教育的创新发展,培养高质量医学人才。校长王建力、副校长黄坚,校党委委员、医学院院长郭航远,绍兴市卫健委副主任金红柱,校教务处、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处相关负责人,各附属医院、研究生培养基地、教学医院、实习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医学院班子成员和各科室、系部、中心负责人,绍兴市医学会、医学教育分会的委员和学组成员等参加大会。大会由医学院党委书记主持。

 

  王建力指出,医学教育发展正处于一个重要机遇期,学校医学院抢抓机遇、开拓创新、主动作为,办学层次和内涵实力不断提升,社会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增强。他强调,“十四五”时期是学校全面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关键时期,医学教育要坚持守正创新,要注重对医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和仁心仁术教育,持续探索医学教育模式创新,着力完善人才培养体系,提升医学人才培养质量;要健全医教深度协同机制,统筹校院两级资源,完善学校、医学院、附属医院管理运行机制,进一步明确医学院和附属医院的职责定位,完善医学教育评价体系,强化附属医院临床教学职能,加强临床教师队伍建设,共同引育高层次人才、共同开展高水平科研;要深化推进新医科建设,把新医科建设作为学校服务“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抓手和推动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关键环节,充分发挥综合性大学办医学院的显著优势,加强协同创新,推动医学学科之间、医学学科与其他学科之间的资源共享和交叉融合,优化医学学科专业结构,实现对现有学科专业的理念内容、方法技术、标准评价的有机更新,加快推进医学学科专业高水平建设。

  会上,黄坚等为省一流专业、省一流建设课程、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省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省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省课程思政教学研究项目、省课程思政示范基层教学组织授牌,郭航远等为医学院新调整医学院兼职系部主任颁发证书。大会还举行了“首届福康医学教学奖”颁奖仪式。

  郭航远做题为《深化医教融合,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工作报告,从第三届医学教育大会主题的内涵、“十三五”期间主要教学工作回顾、当前学校医学教学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和加强学校医学教育的主要思路与实施路径四个方面进行汇报。 

  会议期间,有关代表参加了医学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调研会。各位专家学者围绕自身的专业领域作主题报告。

 

编辑:张冉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