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

发布日期:2021-10-18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10月16-17日,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决赛在我校举行。10月16日下午,决赛开幕式在铁城科教馆举行,浙江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会长、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组委会副主任王建华,浙江省语委办主任、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组委会副主任朱鸿飞,副校长、校语委主任、浙江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组委会副主任柳国庆,浙江师范大学教授、浙江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专家委员会主任傅惠钧,绍兴市语委办主任、市教育局副局长、绍兴市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组委会主任丁初效,绍兴市教育局和代表高校相关负责人,仲裁组全体专家以及来自全省84所高校的领队和选手参加决赛开幕式。

 

  朱鸿飞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浙江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不仅是一项竞赛项目,在推动我省高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提升师生文化自信等方面也具有重要意义。他希望大家能坚持读经典诵经典传经典,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人加入经典传承活动之中,让中华经典广流传、永流传。

 

  柳国庆在致辞中介绍了比赛的基本情况,他指出,诵读中华经典,不仅可以修养身心,增加智慧,开启成功之门,还可以让人认识美、领略美、欣赏美,得到艺术的熏陶而成为精神的自由之人。他希望大家能赛出风采和水平,在参与竞赛的过程过程中取得进步与收获。
  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由浙江省语委、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浙江省语言文字工作者协会指导。我校为秘书处单位,和浙江科技学院共同承办。今年的竞赛分个人组、综合组、留学生组三个组别,共有104所高校参赛,其中个人组项目共有775人参赛,234名选手进入决赛;综合组共有148个节目进入决赛;留学生组共有45个节目进入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获得个人组一等奖4项,三等奖4项;获综合组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留学生组获三等奖1项。

  据悉,我校十分重视语言文字工作,是国家级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校,设有国家优秀文化传承基地(书法),建有浙江省及绍兴市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基地。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起始于2013年,由我校发起,2014年被列为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和浙江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共同举办的A类学科竞赛,是面向全省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

 

摄影:周晶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