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统一战线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1-10-11    来源部门:党委统战部     点击次数:

  10月9日,我校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通过多种方式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高度的民族自尊心和民族自信心,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紧紧依靠全体中华儿女共同奋斗,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广泛凝聚中华民族一切智慧和力量,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共襄民族复兴伟业的生动局面。”这一重要表述令我校统一战线深受鼓舞,引起热烈反响。
  民革绍兴文理学院支部主委胡琦蓉: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温辛亥革命的历史,就是要发扬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弘扬共同的民族大义,承担共同的历史使命。作为民革基层支部的一名成员,更是要学习和弘扬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继续守正创新、发奋图强,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续写新篇章。作为一名在校教师,更要立足本职工作争先创优,为实现祖国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
力量。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愿吾辈之青春,建设盛世之中华!
  民盟绍兴文理学院委员会主委单磊:作为中国民主同盟的一员,我们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为“中国人民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
”而自豪。学校民盟基层组织将引导广大盟员以爱国的情怀、踏实的作风、扎实的知识,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社会建设服务,坚持和平统一,坚决反对分裂,为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服务,为实现祖国统一服务,为维护世界和平和促进共同发展服务。
  民建绍兴文理学院支部主委胡素华:110年前的辛亥革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强调,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须依靠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必须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民建文理学院支部全体会员坚守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和领悟力。发挥自身优势,深入调研,为打造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级范例积极建言献策。
  民进绍兴文理学院支部主委王文奎:中国共产党是执政党,各民主党派是参政党,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是亲密战友。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的今天,我们回顾历史,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只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取得中国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功。我们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继续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在新时代不断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早日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农工党绍兴文理学院基层委员会主委王建英: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一百多年来中国人民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祖国统一而不懈奋斗的艰辛历程。山河已无恙,吾辈更自强!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面对已经开启的“十四五”征程,守正创新、务实高效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在本职岗位担当作为,凝聚中华儿女的强大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九三学社绍兴文理学院委员会主委方泽波:习近平总书记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九三社员要深入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深刻感受并铭记这段历史,在新的伟大征程上,继续大力弘扬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牢记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传统,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风雨无阻向前进,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绍兴文理学院知联会会长沈红卫:2021年10月9日上午,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这是在辛亥革命110周年、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国人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总书记讲话中有一句话让我印象特别深刻,他说“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须同舟共济,依靠团结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风险挑战。”作为高校知识分子,我们一定要更加坚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更多更好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使命和初心,立足岗位,把立德树人落实到每一个教书育人环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绍兴文理学院侨(留)联会会长令狐文生: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必须同舟共济,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学校侨(留)联要“以侨为桥”,积极发挥广大侨胞、留学归国人员优势,促进中外友好关系,团结凝聚侨胞、留学归国人员力量,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为推动学校国际交流和合作作出更大贡献。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