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郁志新教授担任碳中和技术与绿色金融协同创新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席

发布日期:2021-10-08    来源部门: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次数:

  近日,清华苏州环境创新研究院、清华大学环境学院联合国内多家学术机构、行业单位在京举行“碳中和技术与绿色金融协同创新学术研讨会”。会上,国内首个碳中和技术与绿色金融协同创新实验室(The Innovation Lab for Carbon Neutrality and Green Finance,英文缩写“CF-Lab”)正式启动,挪威工程院院士、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教授郁志新受聘担任该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席。

  该实验室积极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高度聚焦“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致力于碳中和技术开发与产业化推广,努力为实现净零排放提供重要保障。在启动仪式中,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周小川对实验室的启动高度重视并致贺信,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解振华对实验室的成立给予肯定并视频致辞,清华大学副校长曾嵘、国家发展改革委环资司副司长赵鹏高、生态环境部气候司副司长陆新明、科学技术部21世纪议程管理中心主任黄晶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郁志新是新能源领域的国际知名专家,在氢能、CO2捕集与利用、废弃塑料资源化等领域有系列开拓性的工作与贡献。目前,以郁志新领衔的绍兴文理学院新能源研究院正在积极联合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绍兴公用事业集团、国网绍兴供电公司、海亮环境等单位,谋划筹建新能源与低碳技术研究中心,聚焦“低碳、零碳”、清洁生产以及储能关键技术需求,产学研协同攻关,为推动绍兴市域低碳经济和清洁能源技术的发展提供高质量决策参考与技术支撑。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