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联动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10-11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的有关要求,省委第三巡视组与学校党委成立联动巡察组,将于10月11日起对元培学院党委开展联动巡察。10月9日下午,联动巡察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在行政楼404会议室召开。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梁山中,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汪俊昌,校党委副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沈赤,校党委副书记张宏,省委第三巡视组一级调研员朱旭峰,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宣绍龙以及联动巡察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柯羽主持。

  梁山中在讲话中指出,巡察工作是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省委第三巡视组巡视绍兴文理学院党委期间,对下属单位开展联动巡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关于推进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有关部署要求的探索实践,是进一步扩大巡视工作成果、彰显巡视利剑作用的重要举措。针对做好联动巡察工作,梁山中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提高对政治巡察的认识,提升政治监督的站位;二要聚焦职能责任,检查党委班子担当作为情况,重点围绕“三聚焦一加强”开展政治监督;三要突出监督重点,抓住关键环节,关注重要领域;四要努力提高“三个报告”的质量,切实提高巡察监督实效。梁山中强调,发现问题是做好巡察工作的前提,根本目的是以巡促改革,以巡促发展,进一步推动元培学院的改革发展,进而促进学校的健康稳定发展。

  汪俊昌在动员部署讲话中指出,本次联动巡察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关于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的具体行动,是提高巡察监督质效的有力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汪俊昌对做好联动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政治自觉;二要坚守政治定位,牢牢把握监督重点、问题导向、成果运用,提升巡察工作质效;三要强化政治担当,注重协同联动,提升巡察能力,严守纪律规矩,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沈赤宣布联动巡察组组长授权任职。联动巡察组组长张宏代表联动巡察组作表态发言,表示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联动巡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实事求是原则、努力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严守纪律规矩、坚决维护联动巡察形象和口碑,不辜负省委巡视组和学校党委的信任和厚望,从严从实,确保联动巡察工作圆满完成。
  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办公室主任陈林刚作了题为《开展巡察工作需把握的重点问题》的业务培训。巡察组各成员签订了保密承诺书,并围绕相关业务问题进行了探讨。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