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1-10-09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10月9日上午,我校各单位师生集体收听收看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  

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集中收看

  校党委副书记、党委统战部部长沈赤: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刻在这座里程碑上的有绍兴人徐锡麟、秋瑾、陶成章等为代表的一大批革命仁人志士,这一在当时具有特殊影响力的群体,使绍兴成为辛亥革命的策源地之一。今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身处诞生于1909年的绍兴百年老校,我们更要发扬光大辛亥革命精神,学习和弘扬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工作,加强对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紧密激励和团结广大统一战线成员,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
  党委统战部执行部长朱爱武: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的历史功勋,就是要学习和弘扬他们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激励和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共同奋斗,“统一战线始终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法宝”,“坚持大团结大联合,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广泛凝聚中华民族一切智慧和力量,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共襄民族复兴伟业的生动局面”。我们学校统一战线全体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建立最为广大的政治同心圆,广泛凝聚共识,形成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之力。
  人文社科处副处长陈福喜:辛亥革命已经过去了一个世纪,今天,我们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就是要牢记历史所给我们的教育和启迪,深刻认识和领会党带给我们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辛亥革命留下的振兴中华的爱国精神、不畏强权的革命精神、反对专制的民主精神、舍生忘我的牺牲精神、愈挫愈勇的奋斗精神、胸怀大局的协作精神等,将激励着我们不畏艰险、奋勇向前。辛亥革命期间,绍兴涌现了蔡元培、陶成章、徐锡麟、秋瑾等许多全国妇孺皆知的杰出人物,作为高校社科工作管理者,我们一定牢牢把握社科研究方向,引导广大社科工作者继承和弘扬好辛亥革命精神,积极做好宣传、研究、阐释和转化工作,充分挖掘绍兴辛亥革命宝贵红色资源文化,讲好越地革命志士的红色故事,宣传好绍兴在辛亥革命期间的历史地位和卓越功绩,让辛亥革命精神能够教育和启迪更多的人,共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红:历史不能忘却,历史启示未来。全体思政课教师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融入思想政治理论课,特别是作为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教学的重要内容,“用心、用情、用理”讲好百年党史,厚植青年爱国情怀,激发奋进磅礴力量。
  人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类212张佩怡: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我们更应该继承先烈遗志,发扬孙中山先生及辛亥革命先驱们赤心报国毁家纾难的伟大精神,接过强国富民复兴中华的伟大旗帜,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与全体中华儿女团结同心,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劈波斩浪,扬帆远航!
  纺织服装学院纺织工程211朱蝶:习
近平主席在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阐述了辛亥革命的伟大历史功绩,追忆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的艰苦历程,阐发了辛亥革命对当今中国的启示。一个国家想要长久发展下去,应当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巩固统一战线,维系群众;主动担起大国责任,维护世界和平,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我辈也当奋发图强,发扬辛亥革命先驱的伟大精神,继续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商学院会计学213谢明珠:1911年的10月10日,辛亥革命的爆发推翻了腐朽的清王朝,打开了中国民主进步的闸门,以巨大的震撼力和影响力推动了中国社会变革。在辛亥革命110周年纪念大会上,社会各界人士、海内外华人华侨齐聚一堂,共同瞻仰革命志士的荣光。作为“平视世界的一代”,我们要继承先辈的革命精神,继续为国家,为民族奋斗,以不可阻挡的步伐携手阔步走向伟大复兴。
  商学院会计学211常璐:辛亥革命这场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历史革命,打破了统治中国长达两千年的封建帝制。时光飞逝,如今的中国已经成为了当之无愧的世界强国,回首往事,我们更加不能忘记辛亥革命先驱的历史功绩,如今的我们,是站在历史伟人的肩膀上前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向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自觉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和使命。
  医学院临床医学201蔡治东:回望过去,我们要勇于承担起传承起使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使中国更加繁荣昌盛的责任,为了更加美好的将来、更加繁荣的国家,我们要努力学习知识、练就本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化学化工学院师生集中收看    

资产经营公司教职工集中收看

医学院教职工集中收看

人文学院党员师生集中收看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职工集中收看

外国语学院教职工集中收看

数理信息学院党员师生集中收看

生命科学学院党员师生集中收看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教职工集中收看

土木工程学院师生集中收看

纺织服装学院党员师生集中收看

商学院师生集中收看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教职工集中收看

教师教育学院教师集中收看

上虞分院教师集中收看

国际教育学院师生集中收看

 

编辑:张冉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