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21年教学工作会议 努力开创我校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发布日期:2021-09-01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8月31日,学校在铁城科教馆一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教学工作会议,会议主题为:紧紧抓住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这一核心命题,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优化课程体系,深化机制改革,不断提升专业建设的内涵水平,努力开创我校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本次会议也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培训班暨2021年暑期中层干部读书会的一项重要内容。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学校教学工作委员会成员、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柳国庆主持。

 

 

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和校长王建力为国家一流专业点汉语言文学专业、纺织工程专业授牌,为国家一流课程获得者周鸿勇、赵伟强颁发证书。  

 

  学校领导为省一流专业授牌,为省一流课程获得者代表颁发证书。

王建力作主题报告

柳国庆主持会议

  王建力作题为“强化立德树人 优化课程体系 深化机制改革 努力开创我校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主题报告。王建力指出,学校发展要紧紧抓住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改革这一专业建设的核心命题,从“坚持三全育人、强化立德树人,依托相关学科、强化课程整合,坚持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实现数字赋能,遵循社会需求、促进校企合作,坚持成果导向、提升核心能力”五方面入手,不断提升专业建设的内涵水平,努力开创我校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十四五”时期学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王建力从“学校发展的顶层设计得到进一步完善,学科专业建设与教学改革进一步加强,教师教学能力与学生培养水平有了显著提升”三方面对2020年学校教学工作会议以来学校教学工作取得的进步予以肯定。
  王建力全面分析了新形势下学校教学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他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学校要坚持产出导向、学生中心,以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改革为根本抓手,实现专业建设内涵的不断提升。一是要坚持三全育人,强化立德树人;二要依托相关学科,强化课程整合,一流专业必须有一流学科支撑,通过专业核心课程建设加强课程整合;三要坚持信息技术深度融合,实现数字赋能;四是要重视课程建设,根据社会需求,开设相应的产教融合、交叉特色课程,让学生能够全面发展;五要落实好教学评价改革,充分营造尊重学生、尊重教师的良好校园氛围。
  王建力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谋划学校的教学工作,我们必须更加主动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要求,更加积极顺应我国高等教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面临的新趋势、新目标和新要求,更加自觉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加突出课程体系的优化和机制改革的深化,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人文学院院长李秀明、纺织服装学院院长钱红飞分别作题为“聚焦专业核心能力培养,建设国家一流专业”“攻坚克难,力争学校工程专业认证新突破”的交流发言;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黄龙军、医学院基础医学部金欣、外国语学院吴小林、上虞分院徐群飞作为教师代表先后上台作流发言。

 

 

  会议特别邀请了温州大学教授施晓秋作题为“地方院校一流专业建设的理念、路径与实践”的专题报告;浙江大学教授翁恺作题为“有效教学设计打造金课”的专题报告。
  大会以“主会场+分会场+网络直播”形式召开,各二级学院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教研科科长、学生科科长、实验室主任、督导组成员、教学委员会成员、专任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在学院会议室参会,教职工通过网络收看直播。

 

摄影:周晶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