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荣获特等奖

发布日期:2021-09-03    来源部门:化学化工学院     点击次数:

   8月24—27日,“微瑞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总决赛在青岛科技大学举行,由我校化学化工学院科学教育(师范3)191班孙贝贝、王阳慧、高申虹三位同学组成的团队(指导教师:化学化工学院冯高峰、张富仁),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荣获科普实验创新设计特等奖。
   本届总决赛共有来自全国90所高校90支参赛队的270名化学类专业本科生和近200名教师参加,受疫情影响,总决赛采取评审专家线下评审,参赛队以视频连线方式线上答辩,最终评选出特等奖12项(其中,化学新创实验设计7项,改进实验设计3项,科普实验创新设计2项)、一等奖28项、二等奖50项。


   该赛事是由中国化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旨在强化大学生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竞赛在全国分东北、华北、华东、华中、西北、西南、华南共七个分赛区进行初赛,然后进行总决赛。孙贝贝团队在华东赛区初赛140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取得了总决赛参赛资格。后续又在进入全国总决赛的90支参赛团队中,斩获全国特等奖的佳绩。
近年来,化学化工学院始终坚持创新人才培养,实施卓越创新人才培养计划2.0,以“拓围、增量、提质、创新”为重点,构建创新人才培养生态链。在此前结束的浙江省“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中,化学化工学院获2金1银4铜,实现了学院在金奖上“零”的突破。此次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在与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南开大学等一流高校学生同台竞技中,学子们再次展现出扎实的化学基础、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彰显出学院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的基础和实力。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