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众志成城 共担风雨——我校师生共同防抗台风“烟花”

发布日期:2021-07-29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近日,台风“烟花”来势汹汹,强势影响我省,学校广大师生员工全力以赴投入防抗台风工作,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未雨绸缪 做好风险防范
  在“烟花”一步步逼近时,校党委书记汪俊昌、校长王建力等校领导班子成员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学校防台工作;并实地检查走访了河西校区、校园改扩建工程建设现场、南山校区、校附属医院等地,详细了解暑期留校学生和参加实践实习学生的情况,了解校园施工区域安全管理和防台工作以及附属医院防台工作情况。

  学校第一时间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微信群、企业微信群、钉钉群、短信等多渠道多形式发布防台提示和安全提醒。
  学工部门联合各二级学院、书院组织开展公寓安全大排查,深入寝室走访,检查公寓安全情况,了解留校学生生活并帮助解决学生的实际困难。

  后勤管理部门成立工作专班,制定防台防汛后勤工作应急预案,明确责任分工。落实后勤服务各条线的防台防汛应急值班,组织人员对食堂、场馆、河道、配电房、员工宿舍等重点区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清理全校的楼宇屋顶平台,确保排水沟及下水管道畅通;加固绿化树木、广告牌、路灯杆等设施;组建一支抢险突击队伍,做好应急物资储备。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研究制定全校实验室、公用房的防台工作方案,重点研究了河西危化品仓库的防范措施。落实紧急采购防台物资的经费和程序问题。
  共担风雨 筑牢每道防线
  台风“烟花”过境时,党委书记汪俊昌、校长王建力等校领导分别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再次检查巡视校园防台情况,带班值守校园。校部中层干部总值班电话始终保持畅通,各二级单位(部门)主要领导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做好统筹协调工作。

  后勤管理部门和物业单位组织干部员工冲在抗台一线,灌装沙包1000余个,分放放置到重点活动场所,发现并及时处理漏水点、疏通下水管道,对南山内河,南山餐厅后面,高配房等低洼易积水地段采取连续抽水作业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联合化学化工学院相关教师,与校外技术人员实地察看危化品仓库,落实防台防汛工作方案。基建处应急抢险队紧急处理各校区涵管堵塞、地面渗水问题、内湖排水问题等。

  土木工程学院依托学科优势,组建了台风灾害预测与防御党员服务队,深入现场调研学校各重点区域,科学分析存在的风险隐患,向学校提出合理意见建议。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师生党员成立“党员服务队”,深入社区开展防汛救灾工作。24小时轮班值守服务,走访摸排、建筑防线、转移群众、沿河值守、看护独居老人……有力保障了相关社区防汛救灾工作顺利开展。
  虹销雨霁 提供有力保障
  台风过境后,校领导又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检查巡视校园防抗台风情况,根据巡查情况及时作出部署协调。

  后勤管理部门、物业单位等投身校园打扫清理工作,处理倒掉大树、清理断枝枯叶……学工部门启动风受灾学生群体排摸统计,对受灾学生进行“一对一”联系帮扶。
  土木工程学院联合团委学生会学生骨干力量成立“益行”浙江省乡村地质灾害调研团,开展做好台风天气下的地质灾害防范宣讲。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