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参加绍兴市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2021-07-16    来源部门:商学院     点击次数:

  7月14日下午,绍兴市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背景下法治政府建设学术论坛在绍兴市咸亨酒店举行。学校副校长黄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二级调研员杨志敏,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张永强,市司法局副局长郭黎帆,我校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教师代表、相关部门负责人,行政法学研究会理事等60余人参加会议。  

  黄坚在致辞中指出,适逢建党百年之际,行政法学研究会的成立因势而立、恰逢其时。研究会的成立有助于形成行政法学研究学术共同体,激发行政法学研究活力,进一步推动行政法学理论与实践的深度融合,打造行政法治人才建设高地,培养更多优质法律人才,有助于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水平,为法治浙江建设贡献绍兴智慧与绍兴方案。
  经行政法学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议选举,绍兴文理学院商学院教授、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副主任喻文莉当选为会长。喻文莉表示,研究会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重点围绕市域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探索行政法与民法典实施的良性互动机制,努力为法治绍兴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成立大会还举办了第一次学术论坛,与会专家学者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背景下的法治政府建设”为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文字:刘文献 胡学瑾 姚梦懿 摄影:周晶 编辑:张冉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