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21年暑期集体备课会

发布日期:2021-07-09    来源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次数:

  7月6日,学校举行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2021年暑期集体备课会。校党委副书记张宏,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梁瑜,二级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全校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形势与政策课任课教师参加会议。

 

  张宏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备课会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后召开,时间特殊、意义重大。今年以来,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了一系列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等重要文件,学校党委也高度重视,召开专题推进会。他强调,思想政治理论课要有惊涛拍案的声势,也要有润物无声的效果,围绕这一目标,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深刻领悟时代要求,在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上见担当;二是持续推进改革创新,在提升思政课教学针对性、吸引力上见实效;三是切实加强理论研究,在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上见成效;四是树立“大思政”理念,在着力办好新时代“大思政课”上见作为。

  备课会上,浙江农业商贸职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浙江省首批高校思政名师工作室负责人、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特等奖获得者丁菁应邀作题为《点燃学生心中的火焰》的专题示范课,重点从参赛体会、课时说课、思政课教师功力三个方面进行了辅导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史纲教研室主任班瑞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专题导学,分享学习体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周勇军博士以《党史教育融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教学设计分享》为题进行分享交流。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章越松作总结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红主持会议。

  本次备课会得到了与会教师的广泛认可和赞赏,分组讨论气氛热烈,发言踊跃,掌声不断。与会人员表示,本次备课会内容丰富、议程紧凑、形式多样,既有专家学者的专题报告,又有一线教师的经验交流;既有集中学习,又有分组研讨;既有理论引领,又有实践教学互动。整个备课会过程有高度又接地气,为我校思政课教师改进教学设计,提高教学质量提供了有益启发,收获很大、受益匪浅。

 

摄影:周晶 编辑:彭江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