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2021绍兴大学生电影季开幕式暨首场红色经典电影进高校展映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10    来源部门:艺术学院     点击次数:

  6月9日,2021绍兴大学生电影季开幕式暨首场红色经典电影进高校展映在我校铁城科教馆报告厅举行。浙江省电影家协会主席团委员、秘书长吴晨,中共绍兴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绍兴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魏建东,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梁瑜,共青团绍兴市委员会副书记石生元,绍兴市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赵海荣和我校艺术学院相关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周恩来总理特型演员刘劲和电视剧《绝密使命》主演应昊茗进行了主题分享。我校艺术学院学生通过快闪、合唱、舞蹈等形式,精彩展现“我的祖国”“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洪湖水浪打浪”“在希望的田野上”“保卫黄河”等红色经典电影主题曲,得到了刘劲等嘉宾的高度认可。刘劲鼓励绍兴大学生要致敬百年风华,把握时代机遇,为电影事业贡献青年力量。

   开幕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红色电影《金刚川》。
  本届大学生电影季由中共绍兴市委宣传部、绍兴市教育局、共青团绍兴市委员会、绍兴市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主办,绍兴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绍兴文理学院艺术学院承办。2021年6月—12月,将陆续开展优秀红色经典电影进校园展映、“红色百年”电影主题海报绘画设计大赛、“百年党史”主题短视频大赛、“光影启航”红色电影影评大赛、“红色记忆”党史与电影史知识竞赛、“时代强音”红色电影思政课等系列活动。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之际,大学生电影季以红色经典电影为载体,引导大学生学党史、悟党史,同时发现一批锐意进取、富有潜力的青年电影人才,进一步深挖绍兴人文底蕴,讲好绍兴故事。

文字:马海忠 编辑:陈郑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