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学前教育、英语专业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专家见面会

发布日期:2021-06-09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6月9日上午,学前教育专业、英语专业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专家见面会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以华东师范大学原副校长庄辉明为组长,舒志定、吴小贻、丁连生、刘乐珍为组员的学前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以华中师范大学原副校长李向农为组长,李加强、唐艳芳、邵光华、李敏强为组员的英语专业认证专家组,浙江省教育考试院薛玉刚、阮冬生、董超,校长王建力,学校领导班子成员沈赤、寿永明、柳国庆、柯羽、宣绍龙出席见面会。会议由副校长柳国庆和李向农分别主持。

 

庄辉明组长

李向农组长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高教评估所所长薛玉刚宣读认证文件,并介绍专家组成员。

  王建力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学校师范教育的历史与成绩作简要介绍。他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认证理念已逐渐地在我校深入人心。本次接受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的学前教育专业、英语专业2个师范专业具有较好的办学积淀和发展基础。王建力恳请各位专家对2个专业的建设工作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考察和指导,帮助学校查找短板和问题,为认证专业乃至整个学校师范专业发展把脉诊断,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会议第二阶段由李向农主持,李向农代表专家组对师范类专业认证的目的、意义、内容等作了简要介绍。他表示,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是新时代全面深化教师教育改革,从源头上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是全面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推动师范教育改革,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教师教育质量检测认证体系,全面提高师范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工作抓手。他强调,本次认证要突出重点,落实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改进。

  学前教育专业、英语专业相关负责人围绕专业的基本情况、人才培养举措及成效、持续改进方向等内容汇报专业建设情况。
  专家组就课程体系建设、师范生教育情怀培养、达成评价考核等方面提出问题并现场交流。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教学督导工作委员会主任、教师教育学院、外国语学院全体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及教师代表,以及学校师范专业所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后,专家组一行走访了校史馆、教师教育实训中心、教师教育学院和外国语学院等。在接下来的三天时间里,专家组还将通过座谈、访谈、听课、看课、查阅资料、沟通交流等方式开展专业认证进校考查工作。

   

摄影:周晶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