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第十五届全国正电子谱学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14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5月13日上午,第十五届全国正电子谱学会议开幕式在绍兴永和庄园会议中心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赵政国,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绍兴市科创委副主任王继岗,我校校长王建力,绍兴市科协主席张荣社,中科院北京高能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魏龙,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吕广宏,第十五届正电子谱学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科技大学教授叶邦角,中国核物理学会副秘书长、中国原子能研究院研究员袁大庆及来自全国各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化学化工学院教授齐陈泽主持开幕式。

  本次会议由中国核物理学会正电子谱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由绍兴文理学院、绍兴市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精细化学品传统工艺替代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绍兴市复合材料学会、绍兴文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共同承办。

  王继岗在致辞中指出,绍兴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心区城市,产业集群特色鲜明,经济发展活力强劲。近年来,全市上下全力念好以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新兴产业培育发展为主的“两业经”、唱响新城古城联动发展的“双城计”、打造一流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的“活力城”,不断提升“软实力”、大力塑造“国际范”。他指出,正电子技术是一项高精尖的重大科学技术,在工业领域有着巨大的应用潜力,与绍兴新材料、医药健康等重点产业具有非常紧密的契合度,会议的召开为我们提供了一次难能可贵的学习和提升机会,必将进一步提升我市相关领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水平。

  王建力在致词中介绍了学校办学和相关专业建设情况。他表示,学校会认真做好此次学术会议,提供好服务保障,期待各位专家围绕正电子谱学理论及方法、谱学技术及装置、谱学技术应用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积极建言献策、贡献智慧。

  袁大庆代表中国核物理学会致辞。

  会议颁发了“第一届赵忠尧正电子青年科学家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员张宏俊、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靳硕学、北京航天航空大学副教授袁悦获此殊荣。

  叶邦角主持颁奖典礼并介绍了“赵忠尧正电子青年科学家奖”宗旨。

  魏龙结合详实史料,穿插生动故事,为大家介绍了我国著名核物理学家赵忠尧院士生平。赵忠尧是绍兴诸暨人,是人类物理学史上第一个发现正反物质湮没现象的科学家,也是中国核物理研究和加速器建造事业的开拓者。

  本届会议为期3天,与会专家和学者围绕正电子谱学理论及方法、谱学技术及装置,以及谱学技术在凝聚态物理、材料科学、化学及生物医学等领域的应用交流介绍最新研究成果。

 

  相关报道:http://m.shaoxing.com.cn/tvshow/115?t=1620909304&cid=2867242

 

摄影:周晶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