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党史】“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我校秀松人才学院团课“搬进”俞秀松纪念馆

发布日期:2021-05-12    来源部门:团委     点击次数:

  5月11日下午,在校党委副书记张宏带领下,我校秀松人才学院(团校)学员代表来到诸暨俞秀松纪念馆、俞秀松烈士陵园,以现场教学和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集中学习研讨,重温“五四百年”习近平总书记青春寄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接受党史教育洗礼,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

  在俞秀松纪念馆,学员们深入了解了俞秀松同志短暂而伟大的一生,他在党、团创建的历史画卷上留下的辉煌成绩,他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不懈奋斗的崇高精神,深深感染和激励着青年团员们。

  随后,张宏以“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做卓越的文理青年”为主题,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团课。他表示,非常荣幸能与秀松人才学院的学员们在俞秀松纪念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探讨当代青年如何实现青春、理想、奋斗、担当的目标。绍兴历史上有很多值得学习的优秀青年榜样,“民族的脊梁”鲁迅先生,“人民的总理”周恩来,“共青团创始人”俞秀松烈士等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我校也有很多值得学习的杰出校友,秀松人才学院的学员要向着卓越人才这一目标继续奋斗。他对秀松人才学院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立大志”。目标决定方向,一个人的潜力是无限的,要有明确的目标并保持坚定的信念。青年只要有理想和信念,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定能实现。二是“明大德”。要培养“有德有才”的青年人才,积极弘扬社会正能量;要修好公德、私德,学会劳动、学会感恩,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在奋斗中绽放个人最绚烂的光彩。三是“成大才”。青年时期的知识水平将决定其一生的发展,青年要珍惜当下,奠定扎实的学识基础,厚积薄发。四是“担大任”。要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主题团课后,全体人员前往俞秀松烈士纪念碑进行缅怀、重温入团誓词活动。

  青马工程是共青团中央于2007年启动的一项事关青年政治骨干培养的战略性工程。我校逐渐探索出了一条独具文理特色的青马培养之路。此次把课堂搬进纪念馆进行沉浸式教学,是一次尝试,也是一次创新。未来我校秀松人才学院(团校)将继续强化沉浸式教学模式,用好越地红色文化资源,开展系列红色教育实地真学,以知促行,以行求知,培养知行合一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文字:刘灵娟、陈佳艺 摄影:潘婉晴、张泽荧 编辑:陈郑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