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2021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30    来源部门:研究生处     点击次数:

  4月23日,我校圆满完成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按照教育部《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关于做好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我校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保障措施,在确保安全性、公平性和科学性基础上,顺利完成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录取工作。我校共招生硕士研究生572名,其中学术型硕士125名,专业型硕士447名(其中包括20名非全日制和4名退役士兵专项计划)。

  学校高度重视。学校成立校长担任组长的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精心制定研究生复试及调剂方案,先后组织召开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远程网络复试培训会等。王建力校长和柳国庆副校长亲自参加,并给予重要指导,力争实现“招好生,招优生,更有效招生”的目标。

  二级学院精心组织。2021年我校第一志愿上线人数327名,上线率57.2%,但存在学位点间严重不平衡现象,招生工作压力很大。各二级学院面对困难,认真制定学院复试细则,科学设计复试内容,发动师生大力开展宣传工作。全校总共组织了198批次复试,参加复试工作人员2000余人次,负责研招网调剂系统的工作人员经常加班至深夜,向考生发送待录取通知并等待考生确认。预录取考生中最高分417分,其中来自南昌大学、中国政法大学、郑州大学等双一流、985、211高校考生15人,占总录取人数的2.6%,比往年有了较大提升。  

  职能部门保驾护航。相关职能部门全力以赴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研究生处负责全校研招具体落实工作,宣传部负责舆论环境工作,信息与教育技术中心提供网络保障和技术支持,各部门分工协作、协调配合,有力保障了复试工作平稳顺利进行。  

  纪检监察全程跟进。学校和学院分设纪检组和督查小组,负责复试、调剂、录取全过程的纪律检查与监督工作。严格执行“三随机”“四比对”工作机制,严防复试“替考”,把牢保密关。复试全程录音录像,保证过程可溯,确保招生工作公平公正公开。2021年复试录取工作未有舆情发生。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