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第九届“明华人才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25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4月23日下午,第九届“明华人才奖学金”颁奖典礼在铁城科教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奖学金创始人,我校政史81届校友俞可平、徐秀丽夫妇亲临颁奖现场,为获奖学生颁奖。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汪俊昌、王建力、沈赤、张宏、寿永明、柳国庆、柯羽、宣绍龙,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领导,获奖学生和师生代表参加颁奖典礼。校党委副书记张宏主持典礼。

俞可平、徐秀丽夫妇为获奖学生颁奖

   

  俞可平深情回忆了自己当年在宋六陵校区求学的经历,勉励大家珍惜时光、好好读书,为成为“明日中华之英才”而不懈奋斗。他表示,创设“明华人才奖学金”旨在奖励母校在人文社科领域表现优异的学子,推动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领域的建设。同时,绍兴是我国历史文化名城,涌现了许多文人志士,为中国人文社科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在这样一种深厚的文化积淀之下,我们有责任进一步弘扬绍兴的人文精神,弘扬中国的人文精神。俞可平希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把“明华人才奖学金”越办越好,为母校、为家乡、为国家培养更多的“英才”,为社会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在致辞中指出,“明华人才奖学金”自俞可平、徐秀丽两位校友创设捐资以来,不断激励和鼓舞着文理学子见贤思齐、砥砺奋进,也激励着学校深入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汪俊昌表示,过去的一年,学校抓改革、促发展、谋新局,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这些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广大校友的无私帮助和鼎力支持。汪俊昌指出,2021年,学校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锚定“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战略定位,弘扬“修德求真、追求卓越”校园精神,坚持“强特色、优治理、拓空间、促融合”工作导向,着力提升“六项能力”,倾力打造“六个文理”,奋力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校长王建力宣读表彰文件

获奖学生代表苏冉发言

  据悉,“明华人才奖学金”由中共中央编译局原副局长、北京大学讲席教授、北京大学中国政治学研究中心主任兼北京大学城市治理研究院院长俞可平校友和中国社会科学院近代史研究所研究员、《近代史研究》主编徐秀丽校友夫妇,本着培养“明日中华之优秀人才”而倡导设立,为我校人文社科类学生最高奖项。自2012年设立至今,已评选9届“明华人才奖学金”,共有53位优秀学生获奖。

  第九届“明华人才奖学金”评选活动于2020年10月启动,经各学院推荐,共有来自9个学院的13位候选人参与评选。经校“明华人才奖学金”评审委员会评审,最终,人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研究生苏冉获一等奖,医学院临床174班寿平波、商学院工商管理172班戴倩茹获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171班陈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172班柴元昕、兰亭书法艺术学院书法学174班蔡丰丰获三等奖。

  在颁奖仪式之前,俞可平、徐秀丽还在铁城科教馆二楼接待室与校领导汪俊昌、王建力、沈赤、张宏等座谈,并亲切接见了获奖学生。

  颁奖仪式后,俞可平与陈祖楠老校长会谈,前往看望了母校老师。

 

摄影:周晶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