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1-04-25    来源部门:数理信息学院     点击次数:

  近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武汉大学落幕,我校学子在本次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数学182班钟鹏杰同学和自动化161班阮晟懿同学分别获得数学专业组二等奖和非数学专业组三等奖。团队整体成绩在浙江省内仅次于浙江大学和杭州师范大学。

  本届比赛预赛报名人数高达170787人,分31个赛区,有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全国849所高校报名参加,共选拔604位同学进入决赛,其中浙江省代表团共计21人。本次优异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我校重视学生专业素养的培养,注重数学创新思维的锻炼,也反映出我校学子在基础学科高层次竞赛中的竞争力。

  据悉,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始于2009年,每年举办一次,分预赛和决赛,是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

 

编辑:彭江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