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悟思想】我校师生热议“红船边的思政课”

发布日期:2021-04-23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省教育厅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举办“百年·初心·使命”同上一堂红船边的思政课主题直播活动。4月20日下午,学校通过党支部学习、思政理论课、主题班团活动等形式组织师生集中观看“红船边的思政课”,引起强烈反响。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红:青年有信仰,国家就有力量,民族就有希望!《红船边的思政课》,创意十足、感动不断,既有品有型、又有货有料,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鲜了”起来、“浓”了起来、“活”了起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裘斌:在嘉兴开展一次红船精神的现场教学,特别有意义。不仅让师生身临其境,形象生动,而且了解到了许多单单看书本得不到的知识。相信本次现场教学对于广大师生进一步爱党爱国、进一步明初心担使命具有很好的作用。
  兰亭书法艺术学院书法学181班朱洪铖: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红船边的思政课让我懂得百年前深陷囹圄、时危险艰的时候,是我们党以“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并一以贯之地体现到党的全部奋斗之中,建立了新中国。我们必须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
  纺织服装学院纺织工程202班杨佳琪:“红船精神”激励和鼓舞着我们党坚持站在历史的高度,走在时代的前列,勇当舵手,引领航向,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个又一个胜利。两岸猿声啼不住,轻舟必过万重山。我们有理由相信,“红船精神”会继续激励和鼓舞着我们党带领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走向新的更大的辉煌。
  商学院公管202班徐舒畅:100年来,“红船精神”一直激励和鼓舞着我们党站在历史的高度,走在时代的前列,带领全国人民不断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一个又一个胜利。进入新时代,“红船精神”的时代内涵进一步显示出来,体现到我们党坚定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中。
  艺术学院美术学(师范)201班倪依婷:通过学习“红船边的”思政课,感受到了许多,我对于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红船精神是红色革命精神之一,是我们共产党薪火相传的精神源泉。它不仅记载了党的光辉历史,还蕴含着共产党人的坚定理想、不屈不挠、无私奉献的精神。
  数理信息学院物理学201班倪琦瑛:本次直播重温了中国百年红色历史以及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史。对于我们来说,“建党”可能只是书本上的一个字眼,但我们必须明白历史不该被遗忘。一百年前,一艘小小的红船从南湖起航,为中华民族带来了希望,也让中国人民迎来了曙光。“红船精神”所代表和昭示的是时代高度,是我们指引前进的明灯。本次直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大学生对中共一大代表当年在南湖红船上的情景再现,“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那一幕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的起始点。”
  教师教育学院体教191班郁佳丹说:“党史学习教育要“见事”。党史是一个个平凡而伟大的党的历史事件谱写而成,党员干部学习党史就该全面准确掌握党内一些历史事件,知道其大体轮廓和来龙去脉,明白其形成原因和历史意义,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注重发挥文史资料和亲历者口述,特别要注意请老专家、老革命讲述革命故事,用他们亲身的所见所闻、所思所述教育人、感染人,用活生生的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医学院护理191班葛逸宁:作为一名发展对象,我们要始终不渝地坚持我们党的共产主义理想,理论联系实践,积极践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开拓创新,不断进取,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队伍,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人文学院汉语言文学(师范)192班陈泽熹:嘉兴南湖上的那只游船,代表的是我们党一段不平凡的历史。直播课上谈到,我们要继续传承、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要让自己的青春在为国为民的奉献中焕发光彩。从课上一段段生动的讲述、精彩的话剧、还有美丽的南湖风光中,我不仅加深了对于党史的了解,更深刻意识到作为新一代青年,我们当要肩负好属于我们这一代的重任,艰苦奋斗,奋勇前进。
  土木工程学院建筑学201班陆可滢:红船精神是中国伟大革命精神之源。回顾建党过程,其中承载在岁月沉淀里的热血昭示着每一个像我这样的热血青年,大家的初心在这一刻被唤醒,我相信我们会共同秉承着爱国精神,让红船精神照耀中华大地。

  化学化工学院科学教育(师范3)201班何益超:这次直播思政课让我们深刻体会到作为年轻一代的我们应该传承这份红船精神、这份革命精神。同时,我们要坚持马克思主义,并推进它创新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在革命过程中打造出来的一系列的革命精神。

 

编辑:彭江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