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党史】我校承办绍兴市直教育系统“忆越英烈·悟红色真理”党史知识大赛

发布日期:2021-04-15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14日下午,绍兴市直教育系统“忆越英烈·悟红色真理”党史知识大赛在我校商学院报告厅举行。本次比赛由绍兴市教育局主办,我校承办,以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要内容,涵盖时政热点、地方特色等相关内容。

  绍兴市教育局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泽权、市教育局研究院教育党建研究室副主任茹益龙、市教育局政治处徐立平,我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梁瑜,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陈红,校团委副书记刘灵娟出席比赛。

 

  本次知识竞赛分别为资格赛和八强赛,资格赛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八强赛设置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等题型,赛前抽签确定答题顺序,并明确各环节答题规则。现场设立了计分员、计时员、监督员等席位,且全程摄影摄像,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  

  本次比赛共有11支队伍参与,分别来自在绍高校、市直学校、民办学校等11所学校,每支队伍由3名队员组成。在资格赛的必答题环节,每队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10道题,此环节主要是考验各队的基本功,也为接下来的比赛做好热身。经过这一环节的激烈角逐,各队比分不相上下,其中11支队伍有6支队伍同分,使得比赛进入加赛环节,比赛氛围逐渐热烈。选手们都是有备而来,在抢答题环节中,各组队伍频频按下抢答器,争先抢答,场面十分热烈。

 

 

  进入八强赛后,每位参赛选手需依次回答5道必答题,不仅考验选手们的知识储备能力,还考验着他们的细心程度,题目难度逐渐加大。随后进入20道抢答题环节和24道风险题,比赛瞬间紧张起来。每个队伍都采取稳中求进的作战手法,保证答题的正确率。最终,绍兴文理学院、绍兴市职业教育中心、越州中学摘下一等奖桂冠,绍兴市中等专业学校、阳明中学、稽山中学等六支队伍获得二等奖,绍兴职业技术学院、绍兴一中等三支队伍获得三等奖。

 

  比赛还穿插了大学教授讲述党史小故事、观看党史MV、口播答题等活动,现场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观众反响十分热烈。

  本次比赛是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也是一堂精彩生动的党史教育学习课。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充分调动了广大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切实达到了引导师生们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教育效果。  

     

摄影:徐荣 文字:彭江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