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各巡察组召开巡察进驻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04-15    来源部门:纪检监察室、党委巡察办公室     点击次数:

  根据校党委工作部署,4月14日,校党委第一、第二、第三、第四巡察组分别在上虞分院、资产经营公司、教师教育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召开巡察进驻工作动员会。校党委副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沈赤,校纪委书记、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柯羽分别出席动员会并讲话,校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宣绍龙、陈林刚分别出席,校党委巡察组组长金列华、孙朝阳、吴剑平、封国强就开展巡察工作进行部署,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书记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开展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的有力行动,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基层延伸的有力举措,是践行“两个维护”的有力体现。  

  会议强调,巡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坚守政治定位“精准把脉”,发挥巡察政治监督、政治导向的作用。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出击”,始终把“真发现问题、发现真问题”贯穿巡察工作全过程,充分发挥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要强化成果运用“精准施治”,把推动解决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落脚点,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提升,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广大教职员工要充分认识开展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将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巡察组全体成员要严守政治纪律,紧紧依靠被巡察党委和广大干部群众开展工作,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巡察工作。  

  校党委各巡察组组长就贯彻落实巡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通报了巡察内容、工作方式、工作步骤等安排。巡察组将紧扣巡察监督“三个聚焦”政治要求,对照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聚焦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校党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整治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加强对上级巡视巡察、审计发现问题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的检查,发现并推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要以更高的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自觉接受巡察监督;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力支持配合党委巡察组开展工作;要以更实的举措抓好巡察整改,对在巡察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坚持边巡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巡察组进驻后,将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受理信访、召开座谈会、列席会议、民主测评、走访调研等方式,开展为期一个月左右的巡察。为便于广大干部职工反映情况,巡察期间专设举报电话:0575-88341628、88342357,开设电子信箱:dwxcz1(或dwxcz2 、dwxcz3、 dwxcz4)@usx.edu.cn,同时在上虞分院树人楼三楼党员活动室门口走廊、资产经营公司四楼415会议室门口、教师教育学院南山校区7号楼302会议室门口和纺织服装学院河西校区志廉楼326会议室门口分别设置巡察意见箱,接受信访举报,受理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干部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2021年5月13日。

  党委巡察办负责人及各巡察组全体人员,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科级干部(主管)、党支部书记,系部专业主任、校“双代会”代表、民主党派代表、教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

 

 摄影:周晶 文字:杨军木 编辑:彭江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