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市2021年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21-04-02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4月1日上午,绍兴市2021年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者缅怀纪念活动在我校举行,校副书记、红十字会会长张宏,市政府副秘书长周宝林,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华珺,校医学院、越城区红十字会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张宏表示,医学科研和教育事业的发展离不开捐献者们的无私奉献,他们无私大爱助推了人类医学技术的进步与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学校将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怀揣对捐赠者的崇高敬意,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让捐赠者的生命之光在新时代的医学之中传承延续,进而回馈社会、奉献社会,让生命永恒、大爱永存。

  周宝林代表市政府向为人类健康事业作出贡献的捐赠者及家属致以敬意,向长期关心和支持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者、捐献事业发展的爱心单位、人士和媒体表示感谢。周宝林指出,市红十字、卫生健康等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健全完善遗体器官捐献工作机制,做好对捐献者家庭的人文关怀,促进遗体器官捐献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也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爱心机构加入到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事业中来,为助力健康绍兴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华珺和校医学院党委书记夏瑞明共同为市生命阳光“爱之翼”红十字志愿服务队授旗授牌。  

  会上通报了全市人体器官(遗体、组织)捐献工作情况。全体人员向遗体器官捐献者静默致敬,并向捐献者献花,志愿者和医学院学生代表向捐献者敬献了花篮。

 

摄影:周晶 文字:陈郑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