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校长王建力和青藤书院学生面对面畅谈

发布日期:2021-03-26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微风徐徐、春意正浓,数十师生促膝围坐,开怀畅谈。3月25日下午,校长王建力走进学生公寓,和青藤书院研究生代表面对面,倾听学生所思所想。参加活动的还有校研究生处、学工部、化学化工学院等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

   

  “我就是来和大家聊聊天,听听你们对学习、工作的规划,希望大家不要拘谨,畅所欲言。”一落座,王建力就亲切地跟大家打招呼。轻松的氛围让同学们马上活跃起来,大家一一与校长交流自己入校学习以来的所思所想,畅谈对未来生活的规划与憧憬。
  “你们的人生有无限可能,要尽量多汲取能量。研究生学习只有短短两三年,要尽量早做打算,多学多做,积极参加各种学术活动,努力利用现有的各种资源,为今后的发展做好充足的准备。”王建力表示,读研是人生中重要且珍贵的阶段,他希望同学们肩负责任、懂得感恩、早定方向、踏实行动、积极锻炼,与学校共同努力,更好地服务和回馈社会。
  树影斑驳、暖阳西斜,座谈活动逐渐进入尾声。活动结束后,人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字学1901班刘喻枫心情激动:“第一次和校长这么近距离接触,感觉他很有亲和力,就像自己的长辈一样。”来自化学化工学院教育2002班的施蒙觉得自己很幸运,作为研一新生,刚踏进校门不久,就能听到校长有针对性地给出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具体而有效的建议,这对于自己刚起步的研究生学业非常有帮助。
  据悉,3月23日中午,王建力也前往青藤书院走访,与书院相关负责人、宿管阿姨和个别学生作了亲切交流。每周王建力还会特意抽出一天中午时间,和同学一起在学生餐厅吃饭,与他们交谈,了解大家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意见建议。

 

摄影:周晶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