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专家组走访我校

发布日期:2021-03-26    来源部门:元培学院     点击次数:

  3月25日下午,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关于推选2020年度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以下简称“双百计划”)典型案例的工作安排, 由西北大学副校长赖绍聪、山东理工大学科研处处长葛文庆、常州工学院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李菼、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吴一鸣等组成的“双百计划”专家组一行4人,对我校元培学院获提名的《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腾讯云大数据实验室》案例进行现场走访考察。我校副校长陈均土,浙江远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王訚峰,慧科集团合伙人、副总裁曾慜,以及元培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相关学院、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见面会。

  元培学院党委书记叶访春对“双百计划”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学院坚定不移地走应用型建设发展之路,做实做大做优师资队伍,做好“小舞台,大作为”的文章,开展了一系列校企合作和平台的建设,学院专业布局进一步优化,学生创新创业成果明显、科技竞赛成绩丰硕,应届毕业生就业率持续稳定在96%以上。他表示学院将坚持以社会经济发展为导向,紧密对接经济圈、城市群、产业链布局,推进产学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发展,为地方高校深入实施应用型建设积极提供具有可复制可推广的范例。

  赖绍聪对学校深厚的文化积淀、历史底蕴和学院清晰的办学理念、良好的发展前景表示肯定,并就“双百计划”双走访活动的背景目的、定位、流程、开展情况和走访要求等进行详细说明。他指出,“双百计划”能得到众多企业和高校的深度参与,主要得益于培养应用性人才,服务国家经济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定位。接下去将进一步促进与高校和企业之间深度合作,为高校和企业搭建合作的桥梁,构建对话交流的平台,遴选一批产教融合的示范基地,在全国形成更强的推广示范效应,更好地推动学校和企业学习与发展,形成双赢,促进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

沈红卫(左二)、浙江远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王訚峰(右二)、慧科集团合伙人、副总裁曾慜(右三)共同为校企共建人才培养基地合作揭牌

  为深化校企合作机制,建立人才培养的新思维和新机制,形成校企高效联动的人才输送机制,实现产教深度融合,元培学院院长沈红卫与王訚峰、曾慜共同签署校企一体化合作协议,并为校企共建人才培养基地合作揭牌。项目负责人、慧科集团华东资深院校经理董蔡莲介绍腾讯云大数据实验室实践基地建设项目情况。专家组对案例特色和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项目建设发展进行提问和深入交流。
  会后,专家组一行实地考察走访了腾讯云智创空间,听取了有关工作汇报。根据评选程序,现场走访考察后,专家组将提交考察意见,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形成最终“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名单。
  据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于2019年首次发起“双百计划”,旨在通过构建贯穿全年的校企之间“双走访”交流机制,遴选百家典型企业和百所典型高校,进行走访和交流,并在高博会上进行典型案例的集中展示,形成示范带动作用,推广创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模式,交流、深化和复制成功经验,实现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的合作共赢。

文字/摄影:陈英  编辑:彭江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