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2019届护理专业校友卢俊倩登上央视《榜样5》专题节目

发布日期:2021-03-25    来源部门:医学院     点击次数:

  3月22日,我校护理学2019届152班校友卢俊倩通过央视综合频道首播的《榜样5》专题节目向全国人民分享了她的援鄂经历,作为浙江省援鄂队伍中最年轻的队员,卢俊倩克服稚嫩、战胜畏惧、冲向“战场”的事迹令许多人为之动容。

  “我开始连血糖测试都不敢,怕一不小心,针扎到自己手上”,在刚刚出征援鄂时,卢俊倩才参加工作几个月,对于临床操作仍心有恐惧和顾虑,“可看到他们勇敢冲上去为病人做插管、做口腔护理,做着这些最危险的操作,就什么也不怕了。”众多医疗前辈们不顾一切冲锋陷阵的精神,让卢俊倩深受鼓舞,在他们的影响下,卢俊倩勇敢地接过前辈们的蜡烛,在这场抗疫战争中体现了当代青年人的担当。卢俊倩说,一场抗疫,让她真正懂得了“护士”这个职业的含义。
  卢俊倩为人热情爽朗,积极上进,在校期间,曾担任学院新媒体中心主任、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她不仅成绩优秀,还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活动。在风则江畔求学四年,卢俊倩每年都参与学校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她曾表示:“希望可以在毕业离校前再奉献最后一份力,用献血的行动表达自己对母校的感恩与不舍,对家国的深沉情怀,也是践行‘热血致青春,爱心不毕业’的承诺。”
  学校医学院十二年来始终坚持探索和实践医学生的人文素养培育模式,以“仁术兼修”为目标构建医学人文精神培育视角,以“知行合一”为理念指导人文教育路径的设计和实践,将医学人文教育融于全程育人环节,帮助医学生完成对人文精神内涵的体验、选择及内化。护理学专业学生全国护士执业资格考试通过率均为100%,用人单位对护理专业毕业生在思想道德品质、人文素质修养、敬业爱岗精神评价中的满意度均在95%以上。同时,学院始终秉承全人全程的医学人文教育观,全面推动情境教学、体验学习等,促进医学生人文学习的“体悟行”。

 

文字:李辞 编辑:陈郑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