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党史】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3-25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3月24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贯彻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对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在动员大会上,校党委书记汪俊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汪俊昌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校师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学习教育的热潮,在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中把握现在,在继承党的优秀传统中创造未来,奋力谱写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对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汪俊昌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仰信念、推进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守好“红色根脉”、扛起“五大历史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迫切需要,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争创社会主义教育现代化先行省的铸魂工程,也是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心再奋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发展规律,坚定思想自信,增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思想自觉。
  二要把握学习重点,高标高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学史明理,在感悟思想伟力中增强政治自觉;坚持学史增信,在感受天翻地覆的巨变中增强信念信心;坚持学史崇德,在传承红色基因中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坚持学史力行,在牢记初心使命中践行党的宗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师生立足新起点、起步新征程,唯实惟先 ,善作善成,扎实做好更名设置大学、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等重点工作,为学校“十四五”以及后续的发展积蓄更强的势能。
  三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统筹推进,各二级党组织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制定实施方案,抓好活动落实工作;把握正确方向,促进守正创新,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结合学校百年发展史,不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感染力、针对性和实效性;注重学用结合,推动成果转化,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落实中央、省委以及市委的决策部署和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强宣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发挥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积极宣传展示开展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好成果,在全校范围内营造起浓厚的学习、舆论氛围。

  校长王建力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二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扎扎实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抓实。要深入学习领会,全覆盖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贯彻,精心部署学习活动;要认真抓好落实,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确保活动取得成效;要强化组织领导,高水平抓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督导;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认真抓好各项任务要求的组织实施和落实。

  校党委副书记张宏就学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作说明。

  动员部署会后,市委党史室副主任金燕为大家作了题为《革命 • 探索 • 发展——从“三个地”的高度认识中国共产党绍兴历史》的专题辅导报告。她从党的历史上三次大规模的党史学习教育讨论活动讲起,全面总结回顾了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深刻阐述了学习党史需把握的几个问题。从“三个地”的高度分不同历史阶段,系统、生动地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绍兴的发展历史,展现了绍兴在各个历史时期的创新开拓举措和广大党员干部为中国革命、发展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

  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专职组织员、思政理论课教师等300余人参加会议。
   

   链接:https://wap.gmdaily.cn/article/ab2bc62a24ed43cbbad706cded31bcdf

 

摄影:周晶 文字:陈郑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