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3-23    来源部门:教务处     点击次数:

  3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进会,校长王建力,副校长柳国庆,省级一流本科专业所在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与教务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柳国庆主持。

  王建力对学校一流专业建设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一流专业建设对人才培养质量和学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坚守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的初心;三是要抓机遇、找差距、补短板、强特色、重内涵、促提升;四是要主动“走出去、请进来”,开放办学,广泛倾听学者专家的意见、广泛学习借鉴省内外兄弟高校的专业建设经验;五是要做好统筹规划,明确主体责任,脚踏实地、追求卓越,协调推进。  

  柳国庆详细解读了省教育厅关于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申报的文件精神,分析了一流专业建设的机遇和挑战,并就我校一流专业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相关学院就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现状、存在问题以及今后努力方向等作了交流汇报。教务处表示,将以本科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一流专业建设申报为契机,加强校级一流专业建设管理,提升省级一流专业建设质量,努力实现我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立项数量的大突破,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文字:俞杭女 编辑:彭江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