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开新局】科学谋划 狠抓落实——各单位积极贯彻落实全校干部大会精神(二)

发布日期:2021-03-18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28日,开学伊始,学校召开了新学期干部大会,会议明确了2021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和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党委书记汪俊昌作重要讲话,校长王建力作工作部署。会后,各学院、单位及时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全校干部大会精神和《绍兴文理学院2021年工作要点》,带领教职工认真思考,早作打算,科学谋划,狠抓落实,力争各项工作取得良好开局。

  3月3日上午,生命科学学院在综合楼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学习传达落实学校新学期干部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学院2021年工作。学院领导班子结合学校工作要点,从五个方面对学院2021年的主要工作进行部署:一是人才引育方面,要加大高层次人才的引育力度,争取引进更多高层次人才,同时注重教师培育,注重已有教师职称晋升;二是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方面,争取更多的基金、论文、横向、专利等,力争省级重点实验室有突破;三是全力做好科学教育专业师范认证;四是人才培养方面,全面服务学生成才,争取与国外合作培养本科生、研究生工作有新的突破;五是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会议号召全院教职工发扬“为民服务的孺子牛精神”,发扬“创新发展的拓荒牛精神”,发扬“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3月3日下午,商学院在综合楼A405报告厅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强调,今年学院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抓好内部管理改革,要提高行政工作效率,发挥各系动能,形成系科合力,同时做好制度建设,规范工作流程,形成合理的评价模式;二是做强学科整体优势,要凝练学科研究方向,形成学科整体合力,启动高层次成果培育计划,形成标志性成果,对教师发展分层分类制定培养计划;三是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加大高端及海外人才引进力度,进一步优化学科人才队伍,做好“精准引才、以才引才”;四是增强资源保障能力,发挥各级研究中心、智库平台优势,加强对地方经济和政策的分析和研究,形成特色成果,拓展创收渠道,提高学院影响力;五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引领学院重点工作贯彻落实,深化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发挥好党建、廉洁品牌作用。会议号召全院上下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争取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为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展示“绍兴风景”贡献力量,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3月3日上午,教师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会议总结学院寒假工作情况,并解读新学期的工作思路:一是完善学院“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二是持续加强与优化师资队伍建设;三是决胜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四是准备“十四五”一流学科与学术型硕士点申报;五是做好教育硕士学位点的预评估工作;六是积极筹备应用心理学本科专业恢复招生工作;七是加快推进小学教育专业入选省一流建设专业;八是调整与优化系部设置;九是促进学生多元高远发展;十是进一步做好全校公共体育工作。会议号召全院教职工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明确目标、提高站位、勇于担当、精准发力,以高质量的发展成果为更名大学做出贡献,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3月2日下午,元培学院在学院图书馆会议中心召开新学期全院干部大会,学习传达落实学校新学期干部大会精神,深入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学院2021年工作。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落实做好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首要任务是维护政治安全,特别是课堂安全、意识形态安全、校园安全和师生安全。各科室要认真落实平安校园的主体责任,以高度的责任心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安全工作,为学院事业发展创造更加安全和谐的环境。会议号召全体干部进一步增强抓落实的使命感,制定细化任务举措,以更强烈的竞争意识,更鲜明的实干导向,一以贯之抓落实,取得先人一步的主动,实现快人一步的发展,坚持工作的项目化目标化绩效化考核化,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会议指出,学院正处于国家高等教育改革深化之时,处于绍兴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时期,处于自身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省教育系统工作会议、绍兴市委“三先三创”暨抓落实工作会议和全校干部大会会议精神,切实从严管党治党、努力提高办学治校水平的总要求,提高站位看发展,着力加强顶层设计。围绕工作落实,会议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提高站位,紧跟教育改革发展潮流,紧密围绕区域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体系;二要紧扣目标抓落实,在关键核心点上着力,进一步加强“融合、“协同”和“改革”;三要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落实好“三个争先”,谋划发展争先、服务提质争先和风险防控争先。

  3月3日下午,上虞分院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在树人楼三楼会议室举行。会议要求分院教科研工作要围绕“强基础、保根本、抓重点、出成效”,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确保教学工作正常运行,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做好2021版人才培养方案论证及课程标准编制工作;二是聚焦人才培养质量和专业特色加强专业建设,凝练和培育教学成果奖项目;三是围绕课程建设开展院系两级教研活动,提高课程建设质量;四是加强教学团队与科研团队建设;五是做好产教融合工作;六是扎实开展课程思政。

 

编辑:严许媖

     invisible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