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党史】学校举行青年理论宣讲大赛暨微型党课大赛

发布日期:2021-03-17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3月16日晚,由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主办的校2021年青年理论宣讲大赛暨微型党课大赛决赛在铁城科教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沈赤、张宏,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宣绍龙,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梁瑜,校纪检监察室、兰亭书法艺术学院、数理信息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一堂课,6分钟,10位选手紧紧围绕庆祝建党百年、决胜全面小康、打造“重要窗口”三大主题,以小故事诠释大情怀,以微宣讲为建党百年献礼,或娓娓道来、打动人心,或慷慨激昂、引人入胜。他们讲述了以 “在穿防护服的一瞬间长大的”97年援鄂医疗队队员卢俊倩为代表的青年医学生,展示出的仁心、真心、恒心归一的医者初心;讲述了共赴西藏助力脱贫攻坚的文理学子刘继伟、李桃与绍兴市脱贫一线的教育工作者王怡,用知识和人才的力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的故事;讲述了有着铁血军魂的烈士陈祥榕,在最美好的年华里,用一腔热血守着祖国疆土的英勇壮举。他们展示了“敢为人先,勇立潮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春风化雨,服务人民”的枫桥经验;坚定不移实践“八八战略”;辛勤耕“云”、努力种“数”的科技创新等等,歌颂了浙江一步步的摸索实现了从资源小省到经济大省的巨大飞跃,书写了令人瞩目的奇迹。
  最后,一段饱含深情的诗歌朗诵《永远跟党走》把全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经过现场的激烈比拼,综合网络投票成绩,教师教育学院辅导员、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魏越尔夺得冠军,医学院吴美倩、商学院教师陈煌狄获得二等奖,人文学院徐嘉怡、人文学院何泽逸、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王明亮获得三等奖,教师教育学院汤雨晖、元培学院王芃逾、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思成、校团委办公室副主任陈佳艺获得优胜奖。

 

 

 

文字:徐贝华 摄影:周晶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