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与乐山师范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1-03-15    来源部门:党办校办     点击次数:

  3月12日,学校和乐山师范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在乐山师范学院举行。乐山市委副书记高鹏凌,乐山市政府副市长郭捷,乐山市政府副秘书长、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浙江赴川东西部协作乐山工作组组长朱润晔,学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副校长寿永明、黄坚,乐山师范学院党委书记胡丹,副校长任学锋、李方裕,乐山市东西部协作办、发改委、教育局负责同志以及绍兴援乐挂职干部、两校相关部门的负责人出席。乐山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王辉主持会议。

  高鹏凌向绍兴文理学院“新时代东西部协作浙川研究交流中心”、乐山师范学院“东西部协作区域发展研究中心”两个合作平台授牌。高鹏凌表示,东西部之间的联系正在从脱贫攻坚帮扶转向协作发展,两校的战略合作深化拓展了合作的领域,开拓创新了合作的空间,希望两校的合作成为东西部协作的一个新起点,为今后继续深化绍兴与乐山在经济发展、人文旅游、教育教学等方面的合作发挥积极的作用。

  郭捷向两校的战略合作表示热烈祝贺。她说,在浙江援川乐山工作组的组织协调和大力支持下,两校成功牵手,将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智库”。两校的战略合作既是东西协作、对口支援工作的新进展新成果,也是乐山高等教育发展史上的重要事件,对于进一步深化浙乐东西协作,推动地方高等教育创新融合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汪俊昌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我校与乐山师范学院签订友好协议,是两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在绍兴市委、市政府及乐山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精诚协作、互帮互助,建好“新时代东西部协作浙川研究交流中心”“东西部协作和区域发展研究中心”两个平台,做好“东西部文化共建学术交流协同创新实验项目”“东西部学科、专业建设协同推进创新实验项目”和“东西部教育协作与人才培养创新实验项目”3个项目,共同努力,加快推进中西部高校教育创新融合发展,为构建中西部高等教育和经济社会共享共赢发展新格局贡献智慧与力量。通过政府支持、平台支撑、项目运作,必将不断创新协作模式,促进两校共同发展,走出一条东西部高校协同发展的创新之路。

  胡丹在致辞中表示,东西部扶贫协作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快西部地区扶贫开发进程、缩小东西部差距、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做出的一项重要战略决策。两校即将开启的战略合作,就是东西部协作的延续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佳作。东西两校携手,乘着浙川协作的东风,在春天启航,共同书写高等教育和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篇章。

  寿永明与任学锋代表双方学校签署了合作协议。

 

编辑:陈郑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