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科学谋划 狠抓落实——各学院积极贯彻落实全校干部大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03-08    来源部门:化学化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     点击次数:

    一年之计在于春。2月28日,开学伊始,学校召开了新学期干部大会,会议明确了2021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和各项工作目标任务,校长王建力作了工作部署,党委书记汪俊昌作了重要讲话。会后,各学院、单位及时召开会议,学习传达全校干部大会精神和《绍兴文理学院2021年工作要点》,带领教职工认真思考,早作打算,科学谋划,狠抓落实,力争各项工作取得良好开局。

    3月1日,在召开干部大会后的第二天,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职工以专题理论学习会开启新学期的工作,重点部署“学党史、担使命”思政理论课“开学第一课”。会上,全体思政课教师原原本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学校干部大会精神。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掀起党史学习的热潮。全面开展“学党史、担使命”“开学第一课”教学,实现本硕学生全覆盖;把党史学习纳入思政理论课教学重要内容,抓实课程实践创优行动,推进全市大中小学思政理论课一体化建设试点;开展全校学习党史理论微课竞赛、知识竞赛等活动;开展以越地红色文化为主题的课题研究;组织思政专业学生“四史”理论宣讲进书院、进学校、进社区、进村镇。

    3月1日,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党政领导班子会议,研究如何落实全校干部大会会议精神,认真分析、对照目标,对在寒假期间初步制定的学院年度工作计划作了进一步的修改与完善。在3月3日的全院教职工大会上,班子领导传达全校干部大会上汪俊昌书记、王建力校长讲话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形势,结合学院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就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平台建设、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做了部署。今年学院的主要工作核心是争取在学科评估中取得突破性好成绩,建设好现有重点学科平台并培育新的增长点,在专业论证和一流专业建设中有突破,为十四五建设开好局;号召每位教师要有更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继续在教学、科研、育人、社会服务等方面挑重担、下功夫、出成绩,特别是在一些短板方面,比如重大科研项目、奖项、平台等方面持续发力,在省部级以上教学成果、教改课题、课程与教材建设等方面有新突破,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双创教育、育人成果上有新亮点。  

    3月1日,机械与电气学院在铁城科教馆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学校2021年新学期干部大会精神。会上,学院领导班子结合学校二级学院工作实绩考核指标体系,从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学科专业建设、国际交流、学院影响力等七个方面提出2021年工作目标和工作举措。学院将在“六个坚持”上持续发力:一是坚持党建引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是坚持立德树人。全面推进“课程思政”,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不断完善课程体系建设,强化产教科教融合,切实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坚持人才强院。引育并举,争取在高端人才、海外人才引进方面有新突破,努力打造一支以领军人物为引领、中青年骨干为生力军的人才队伍。四是坚持内涵提升。以需求为导向,提升专业与新工科建设的对接度,在硕士点建设、一流学科专业申报、专业认证和国际交流合作上有新突破。五是坚持服务地方。以服务地方为己任,在服务地方中求发展,创新地方合作机制,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大力推进校外研究院和合作平台建设。六是坚持科学治理。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完善科学规范、以人为本、学术为先的治理架构,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学院氛围。

    3月3日,医学院在财贞楼二楼报告厅召开2021年新学期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学校2021年新学期干部大会精神,部署安排学院2021年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提振精神、抓实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和任务落到实处。医学院将充分认识医学教育的特殊性,高度重视提高办学质量,提高辨别度,提高科研产出;深化服务好地方,托住乡村卫生院的公共卫生网底,着力为农村和乡镇定向培养大专生、本科生;努力在医疗对口支援、中西部医学教育扶助上作出新贡献,展示浙江的担当意识和窗口形象,切实做好绍兴市与贵州六盘水市有医疗帮扶项目。学院将以“步子快一点、动作快一点、对外拓一点”的干劲和决心,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力争真正做到各项任务的落地、落细、落实。

   3月2日,校附属医院组织召开院周会,对做好新一年工作作了广泛动员。会议传达了学校干部大会的会议精神,强调全院干部职工要把干部大会的会议精神贯彻好、学习好、落实好,贯彻到医院的各项工作中。下一步医院将按照学校党委的工作部署要求,集中精力抓医院的重点工作、主要工作和医院建设发展大事。一是要以庆祝建党百年为契机,为医院建设发展作贡献,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二要全力以赴创建三级乙等综合性医院,为建设现代化高水平的三级综合性附属医院奠定基础;三要按照学校建设发展的要领,谋好篇,开好局,精心谋划医院的“十四五” 规划,按照“321”提升发展目标,着力实施医院“三步走”战略;四是以医院内涵建设为抓手,加强业务拓展,学科建设和特色学科、优势学科的发展规划,完成国考、省考;五是要积极推进医院的二级建设发展,拓展医院空间,提升医院品质,更好地为社会、为绍兴市民服务;六是要着力提升常态化下疫情防控的能力和水平,精心构建医院的防控网。医院还将干部大会的相关内容纳入到3月医院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中,下发到全院各党支部、各部门(科室、病区)开展学习,做到坚持学习,及时传达,立即部署。职工们纷纷表示要以饱满昂扬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新一年工作,努力在疫情大考、业务大考、绩效大考、三乙大考、平安大考中交出高分答卷,以成功创建三乙的优异业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