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2个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日期:2021-03-04    来源部门:教务处     点击次数: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我校汉语言文学、纺织工程2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工商管理、护理学2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专业建设是高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近年来,学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扎实推进“双万计划”,强化一流专业的培育和建设,专业建设取得了较好成绩。截至目前,学校共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9个。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从2019年开始分三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2020年度共认定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444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下阶段,学校将持续以一流专业、专业认证为抓手,落实“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人才培养理念,扎实推进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建设质量。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