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切实做好寒假留校学生服务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6    来源部门:党委学工部     点击次数:

   近日,学校严格按照“错时错峰”的原则,分批有序组织学生放假离校,同时精准施策,切实做好留校学生的管理服务工作,保障寒假期间留校学生日常生活所需。
   1月9日—21日,学校实行“错时错峰”离校,“一人一档”制定离校学生信息台账,逐人发放离校通知书,积极鼓励生源地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留校不返乡,在浙的国际留学生原则上留校或留浙,力争做到“应留尽留”。截至1月26日,全校离校学生14567人,在校国际留学生83人,在校国内学生80人。学校向寒假离校学生发放口罩和消毒纸巾等防疫物品,共发放口罩66360个,消毒纸巾13272包;并为每位留校学生提供消毒纸巾、洗手液、温度计和每周5个口罩。
   为加强寒假留校学生管理,学校由学生处牵头做好留校学生人员摸排和住宿服务安排,留校学生实行分校区集中住宿。根据学校防疫要求,留校学生实行晨午晚检制度,严格实行信息“一日一报”,在“企业微信”中继续实施健康报告和每日考勤,形成动态的监测机制。严格公寓管理和公寓门禁系统管理,减少人员流动;强化公寓卫生管理,提升环境卫生。严格落实《关于切实加强“守小门”工作的令》文件的要求,强化校门管理,切实加强学校“守小门”工作,留校学生按“非必要不出校园”的原则,实行“出校申请、离绍请假”,凭码出校门。
   同时,学校切实落实保障措施。严格落实学工线24小时值班制度和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对留校学生实行一对一辅导员对接机制。定点开放校区食堂,确保在校学生正常饮食;定期开放超市,确保商品货源充足;做好后勤水电保障、热水供应和物资保障。做好留校学生安全教育,保障个人财物安全和人身安全。给每位留校学生发放防疫用品“小专包”、过年“小红包”和零食水果“小礼包”。

 

文字:叶伟强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