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1-19    来源部门:研究生处     点击次数:

  1月18日下午,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在铁城科教馆召开。本次会议也是我校2020年教学工作会议“1+X”会议的子会议。校长王建力,党委副书记张宏,副校长寿永明、柳国庆,校党委委员、医学院院长郭航远,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二级学院负责人、学位点负责人、研究生导师等在主会场和四个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建力主持。

 

 

  王建力就扎实做好新时代学校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形成共识。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和浙江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总结学校学位点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的经验,把当前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困难梳理好整改好,把“十四五”时期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改革举措谋划好设计好,形成具有学校鲜明特色的研究生教育改革行动方案。二是勇于担当,积极探索。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积极探索、大胆实践,在全校形成良好的研究生教育氛围。三是形成合力,抓好落实。要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建立和完善研究生教育的两级管理体系,把学位点建设和研究生教育放在十分重要的地位,优化资源配置,做实做细做优研究生培养及学位点建设工作,为学校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柳国庆作专题报告,传达学习全国、浙江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剖析我校研究生教育的主要成绩及存在问题,并就如何加强我校研究生教育提出六项举措:一是坚持立德树人,切实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二是切实推进导师队伍建设,加强导师引领;三是规范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切实提高培养质量;四是加强实践基地建设,提高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五是加强研究生教育管理,全方位服务学生成长;六是大力加强学科建设,保障研究生高质量培养。
  郭航远作题为“对照标准,补齐短板,保障临床专硕培养质量”交流发言,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毛宇锋作题为“守正固本,强化研究生思政教育管理”的交流发言,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导师左树锋作题为“立德树人,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交流发言。

  会议还特邀浙江工业大学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俞立教授就“学位点建设和研究生培养”作专题报告。

摄影:周晶 编辑:彭江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