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绍兴市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联盟成立大会暨课程思政工作交流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18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1月15日上午,绍兴市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联盟成立大会暨课程思政工作交流会在市行政中心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丁如兴出席并讲话,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姚国海部署2021年绍兴市高校课程思政相关工作安排,12所在绍高校课程思政工作分管领导和牵头部门负责人作交流发言。我校党委副书记沈赤、张宏,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梁瑜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杨伟卿主持。

 

“‘联盟的成立是我市课程思政建设的又一创新举措,必将有力推动课程思政建设的不断深化和提升。丁如兴指出,在绍高校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自觉性,实现知识传授、能力培养和价值引领有机融合;要进一步守正创新,改进工作方法,提升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的针对性,加强平台建设、注重特色引领,不断增强课程思政的亲和力、感染力和针对性;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增强高校课程思政工作的实效性,各校要形成合力,打造优秀团队,共同开创课程思政工作更好更强更实的新局面。

姚国海表示,希望各高校把握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强化课程思政统筹推进;把握课程、教学、教师三大要素,深化课程思政内涵建设;把握特色、标准、评价三大要点,固化课程思政建设成果,形成校校有精品、门门有思政、课课有特色、人人重育人的良好局面。

会上举行了课程思政相关书籍发行及赠阅仪式,沈赤为各高校赠送《课程思政经典案例选编》。

张宏介绍了学校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取得的新成效,指出要充分认识课程思政建设面临新变化,进一步深化特色亮点,持续改革创新,以高质量为目标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张宏表示,我校将在联盟的指导下,集思广益,共建共享,高质量参与绍兴市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联盟和大教研室建设,共同推进绍兴市高校课程思政高质量发展。

 

 

 

梁瑜介绍了绍兴市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联盟的筹备情况及《章程》起草说明。联盟理事会审议通过《绍兴市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联盟章程》,我校当选理事长单位。

据悉,除了整合资源,今年各大高校还将共同举办六大活动,如首届课程思政示范课评选和教学名师评选、首届课程思政优秀案例征集评选、首届越讲越响课程思政说课比赛等等。市委党史室、市委党校、市经信局等几个相关部门也作为联盟成员参与建设,将利用优势资源开展“第二课堂”,共同构建高水平课程思政建设群。

报道链接:

越牛新闻客户端:http://m.shaoxing.com.cn/p/2847424.html

杭+新闻客户端:https://apiv4.cst123.cn/cst/news/shareDetail?id=535437238402547712

摄影:周晶 编辑:彭江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