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留学生新年茶话会举行

发布日期:2021-01-03    来源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次数:

  岁岁欢歌,金牛报喜。12月30日下午,我校“歌舞辞旧、以心迎新”留学生新年茶话会在河西校区对竹楼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张宏、副校长寿永明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亲临现场,与广大留学生欢聚一堂,共迎新年。    

  本次茶话会节目形式多样,充分展现了中外学子多才多艺、自信昂扬的风采。火热的开场舞《好运来》带来了中国式欢腾,瞬间点燃了气氛。全场为留学生曼妙的歌声所折服,为非洲舞的热情而尖叫,大家时而沉醉于中国古筝的优雅温婉,时而惊叹于各国服装秀的异彩纷呈。一曲《我爱你中国》饱含着外国学子对中国的款款情谊,一篇《钗头凤》的深情朗诵更是很好地诠释了留学生对中华文化的理解,传达了他们弘扬优秀中华文化的心意。

 

 

 

 

  演出后的“包饺子、话团圆”环节再一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指导和耐心解说下,留学生们互相配合,认真制作。饺子入口的那一刻,品尝到的不只是美味,更是亲自动手的快乐和中华美食的奥妙。  

  悠悠中华情,浓浓绍兴味。活动临近尾声,绍兴市摄影家协会为国际学生们送上了2021新年挂历,希望国际生能心系华夏,热爱中国,“把绍兴带回家”。  

 

 

摄影:胡卓君、汤伟星 文字:钱佳莹 编辑:彭江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