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依托绍兴特色文化建设来华留学生文化体验基地

发布日期:2021-01-03    来源部门:国际教育学院     点击次数:

  为强化留学生中国传统文化实践教育,立足绍兴本地文化资源,我校联合地方特色企业或机构共建留学生传统文化体验基地。
  11月18日,我校与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在会稽山黄酒研究院联合举行来华留学生文化体验基地成立仪式。副校长寿永明、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虞伟强、我校外事处、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会稽山公司品牌总监林志明、黄酒博物馆馆长杨国军出席仪式,我校来自21个国家的26名留学生参加仪式,仪式由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王强主持。

  12月29日,学校与嵊州越剧小镇联合举行来华留学生文化体验基地成立仪式。副校长寿永明,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梁瑜,嵊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余丹,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嵊州市人民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越剧小镇相关负责人以及我校来自18个国家的27名留学生参加仪式。仪式由嵊州市文广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汪正浩主持。

 

  寿永明分别和会稽山公司董事长虞伟强、越剧小镇公司常务副总陈艳玲为“绍兴文理学院来华留学生文化体验基地”揭牌。他对来华留学生文化体验基地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向共建单位介绍了学校国际化办学的基本情况,呼吁每个来华留学生都能成为一位民间大使,将中国城市风土人情和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传播到自己的国家,让黄酒文化和越剧文化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友好使者,搭建起互助互鉴、共荣共长的文化桥梁。

   留学生们在越剧小镇古戏楼欣赏《西厢记·琴心》《碧玉簪·送凤冠》《貂蝉·拜月》等经典越剧桥段,并在互动体验环节试穿传统戏服及学唱越剧,近距离感受越剧的造型美与韵律美。  

     


 

 

  两个基地的成立为我校来华留学生感知、研习中国传统文化活动提供了新的平台,拓展了我校来华留学生校外实践学习的第二课堂,有效助推绍兴本土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与交流。此后,留学生文化基地将进一步借助绍兴特色的文化资源,形成传统文化体验系列活动,预计在2021年规划建设4-5个新的文化基地,助力学校留学生育人工作出新成效。

 

 

文字:谢坚 编辑:彭江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