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绍兴文理学院2021年新年贺词

发布日期:2021-01-01    来源部门:     点击次数:

   新年肇始,万象更新。在这辞旧迎新之际,我们谨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向长期关心、支持绍兴文理学院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
  2020年是学校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把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沉着冷静、积极应对,全力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写好高质量发展的奋进之笔,为更名设置大学和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这一年,党对学校工作领导全面加强。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和“三地一窗口”的政治担当,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旗帜鲜明地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开展“形式主义”专项整治,全面深化“清廉校园”建设。坚持“五育并举”,形成具有学校特色的“三全育人”大思政格局,立德树人、培根铸魂成效不断凸显。科学谋划发展战略,高质量编制学校“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全面推进校园改扩建工程,加快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深入实施提高教职工薪酬待遇等系列民生实事工程,师生员工幸福感和获得感明显提升。
  这一年,学校综合改革释放办学活力。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修订党委会、校长办公会议事规则,规范决策范围、议事程序和执行事项。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健全专家顾问和法律顾问制度,完善重大决策风险评估制度,优化八大重点领域内控体系建设。深化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定编定岗定责和人财物两级管理,强化目标管理和绩效考核。启用“最多跑一次”网上办事大厅和“一站式”综合服务中心,管理服务的综合集成能力和精细化水平不断提升。
  这一年,学校内涵建设实现重要突破。人才培养取得新成绩: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7个,新增国家一流课程2门、省级一流课程21门,学生获国家级学科竞赛奖项83项、省级491项。学科和学位点建设实现新突破:6个“省一流学科”通过中期评估,新增硕士点3个、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8个。科学研究获得新提升:立项国家级科研项目16项、省部级52项,获省部级奖项10项,获批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各1个。师资队伍建设彰显新成效:引进高层次人才87人,其中省部级以上人才10人,培育中国高被引学者、国际工程地质与环境协会终身成就奖获得者等领军人才17人。
  这一年,学校服务地方取得实质推进。深化对外合作共建机制,与市城投集团等8家单位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与百度公司等7家单位共建产学研平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发明专利授权数同比递增27%,成果应用效益良好。发挥智库智囊作用,新增地方立法研究中心等新型智库9个。拓展社会培训服务,加快推进职业与继续教育转型,开办老年大学。服务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附属医院承担绍兴市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救治任务,选派13名医护人员援鄂医疗,被授予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扩大国际交流合作,新增国(境)外合作单位4家,海外“兰亭书法学堂”拓展至9个。
  风劲帆满图新志,砥砺奋进正当时。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发展阶段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更名设置大学、开启新一轮高水平建设的关键之年。新的一年,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全面聚焦国家“双一流”建设新要求,全面对标浙江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和绍兴“四个率先”新目标,秉持“修德求真”校训,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在奋力推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新征程上接续奋斗、再谱华章!
  衷心祝愿学校事业蒸蒸日上,祝福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党委书记:汪俊昌  校长:王建力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