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绍兴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授牌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0-12-29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12月28日下午,绍兴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授牌仪式在市行政中心隆重举行。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谭志桂,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陆维,校党委书记汪俊昌,校长王建力,副校长寿永明、黄坚,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梁瑜出席会议。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云耀主持会议。

 

   马卫光为绍兴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授牌,汪俊昌接牌。

 

  谭志桂在讲话中表示,研究中心的成立,标志着我市地方立法工作进入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专业立法的新阶段,有利于地方立法更好地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更好地服务高质量发展。要把正方向,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聚焦地方立法实践开展课题研究,争取多出一些有分量、有影响、原创性的研究成果,不断推动先进理论与地方立法工作互促共进、与法治绍兴建设深度融合,努力把研究中心建成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法制高地。要立足实践,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优势,深度参与各项地方立法工作,提供专业建议和解决方案,助力提升立法质量,努力把研究中心建成服务高质量发展的法制高地。要着眼长远,充分依托文理学院法学学科优势、师资优势,以及市人大立法实践优势,对标地方法治建设需要,坚持理论研究与实践经验相结合,综合运用专题培训、学术研讨、对外交流、实践锻炼等多种形式,努力把研究中心建成地方立法人才的培养基地

  王建力介绍了研究中心筹备工作情况。绍兴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由市人大常委会和我校合作共建。研究中心根据绍兴市地方立法工作的实际需要,开展地方立法理论研究和应用研究、立法调研和法规草案起草、立法评估和立法论证,以及地方立法学术交流和人才培养等工作,为绍兴市地方立法提供专业化的咨询服务和智力支持。王建力表示,在各相关部门和各位专家的大力支持下,中心将高起点站位、高水平发展,努力建成推动科学立法的学术平台,促进民主立法的桥梁纽带,助推地方法制建设的人才培养基地,为推动绍兴重返中国经济实力30强,打造“重要窗口”的绍兴风景作出新贡献。  

  寿永明宣读绍兴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负责人任命文件和绍兴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聘任决定。会上,聘任黄坚为绍兴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主任,聘任喻文莉、严照良、葛天博为绍兴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副主任,聘任胡保卫、俞志慧、薛国琴教授和绍兴市水利局水政水资源处处长马阿祥等21位专家为绍兴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

 

  市委人大相关秘书长,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地方立法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工作人员代表,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处、二级学院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授牌仪式。

 

新闻链接:

《越牛新闻》:http://m.shaoxing.com.cn/p/2844336.html

《绍兴新闻联播》:http://m.shaoxing.com.cn/tvshow/115?t=1606739116&cid=2839701

 

 

摄影:周晶 编辑:谢盈盈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