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习全会精神】学校召开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1-26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人文社科处     点击次数:

  11月25日下午,学校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在铁城科教馆一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副校长寿永明,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梁瑜出席,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省一流学科负责人、校级以上科研平台负责人以及科研骨干教师代表参加座谈会。

 

  汪俊昌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擘画了我国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具有里程碑式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历史影响。全会对社会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也开启了巨大的机遇空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为科技工作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学校要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结合省委提出的人才强省、创新强省、科技强省目标,围绕创新驱动战略,不断强化学科发展,提升学生培养质量;加强科学研究,提高对区域经济发展的贡献度。
  寿永明强调,要加强学习,切实提高对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性的认识;要狠抓落实,将学习心得和体会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通过深化体制机制的创新,推动学校快速发展;要狠抓实效,坚持问题导向、成果导向,整合学校资源,构建发展大格局。
  梁瑜在会上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人文社科处相关负责人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座谈会上的讲话》重要精神。人文社科处和科技处负责人就学校学科的现状和发展方向作了具体说明。
  化学化工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学报负责人和教师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摄影、文字:陈郑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