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浙江省高校等级平安校园考核专家组来我校考评复核

发布日期:2020-11-25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11月25日下午,以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方向明为组长的省等级平安校园考评复核专家组一行8人来我校进行等级平安校园考评复核。由方向明、省教育厅校安处四级调研员马骏、浙江工业大学保卫处长张伟锋、浙江工商大学保卫处长缪江平、杭州师范大学实验设备处长赵飞、越秀外国语学院保卫处长张晓波、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保卫处长胡琦、浙江工商大学保卫处副处长韩志强等组成的专家组,校党委书记汪俊昌,党委副书记张宏,副校长陈均土,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宣绍龙,绍兴市教育局高教处和绍兴市公安局国保支队负责人,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汇报会和反馈会。

   汪俊昌代表学校对考评复核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情况和平安校园建设情况。汪俊昌指出,学校安全事关师生安全、家庭幸福、社会稳定。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牢固树立师生为本、安全第一的意识,坚持党建统领、依法治校、以人为本、教育先导的综合治理原则,认真落实省市关于安全工作的各项要求,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完善治理体系,提升治理效率,深入推进校园常安、师生平安为愿景的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张宏作等级平安校园建设情况汇报,重点从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责任体系,重视政治安全、确保校园稳定,严格对标对表、做实基础工作,重视安全教育、提升服务保障,完善机制制度、注重规范管理等五方面汇报了我校平安校园建设的具体做法。他指出,全校上下高度重视安全问题,不断优化工作理念做法,通过持续坚持努力,我校平安校园建设组织领导体系、校园防控体系、预警应急机制、安全服务保障、综合治理水平等都得到进一步提升,学校总体平安稳定。
   汇报会后,专家组对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台账进行了查阅,对实验室(实训场所)和危化品仓库、图书馆、体育馆、门卫室、微型消防站、配电房、体育馆、食堂、学生公寓、超市、建筑工地等进行了实地考察。

   反馈会上,方向明代表专家组对学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张宏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专家组把握标准严格,发现问题敏锐,分析客观中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我校今后的平安校园建设起到极大的指导和促进作用。下一步,学校将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推进整改落实;重视保障投入,着力加强整体规划建设;强化安全教育,营造校园平安稳定氛围,不断巩固校园安全稳定底线,打造“智安校园”“美丽校园”。

 

 

 

摄影:周晶 编辑: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