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九届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11-25    来源部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点击次数:

  11月20-22日,“中铁工业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在西南交通大学举行。我校由蒋伟江、娄建国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蔡瑾瑜、李倍、林雨龙、彭泽稳、蒋杭狄)设计作品“一体式辅助上下床电动按摩轮椅”因结构新颖、使用舒适,赢得评审专家一致好评,斩获全国一等奖。由李梅、李伟波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范熠明、黄珍妮、徐伟强、康怀泽、朱金涛)设计的作品“私人药剂师-自主配药的智能药箱”获得全国二等奖。这是我校自2002年参加该项赛事以来首次获全国大奖。
  本次大赛的主题为“智慧家居、幸福家庭”,参赛内容为设计与制作用于帮助老年人独自活动起居的机械装置及现代智能家居的机械装置。大赛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共有678所高校参加。

 

蔡瑾瑜、李倍、林雨龙、彭泽稳、蒋杭狄团队
范熠明、黄珍妮、徐伟强、康怀泽、朱金涛团队


  据悉,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以机械工程专家、杨叔子院士为代表的老一代机械学科前辈和机械基础课程教指委一起倡导、发起并持续推进的。该赛事代表了全国大学生在机械创新领域的最高水平,是国内最具影响力、机械行业内知名度最高、培养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创新设计能力和综合素质效果显著的大学生竞赛项目。  

 

编辑:彭江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