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学四史 践初心 担使命”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争做时代新人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5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11月24日下午,学校开展“学四史 践初心 担使命”弘扬抗美援朝精神,争做时代新人活动,邀请了屠清安、任锡纯、张明亮三位抗美援朝老兵向师生们讲述当年抗美援朝的作战经历和他们的成长经历。校党委副书记沈赤,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梁瑜,校团委、离退休工作处、医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师生代表约8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三位抗美援朝老兵参观了校史馆,了解学校悠久的发展历史,感受深厚的文化底蕴。

 沈赤为抗美援朝老兵佩戴勋章

  在访谈环节,三位老兵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曾经的烽火岁月。1951年,15岁的屠清安参加了抗美援朝,被编入中国人民志愿军工程兵第十八团担任卫生员。在他看来,自己的工作很平凡,但也十分重要,因为他保证了前线战员的健康与安全,是战胜敌人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我始终坚信,正义必胜!”任锡纯于1950年1月参加抗美援朝,他主要负责宣传教育和登记烈士信息工作,他说,“所有的战士都是为了国家安全,不问金钱,也不在乎功劳,只求无愧于自己,对得起国家和党。”张明亮形象地称自己为一名“坦克医生”,零下20度的行军路途中,他经常喝雪水,吃冷饭,睡坑道,伴随着长时间缺乏营养,夜盲症也侵袭着他的健康,然而在克服了种种困难后,一切在部队的习惯则成了伴随他一生的烙印。  

 

  老兵们的精彩分享将师生们带入了壮烈的战场场景,刻骨铭心的革命故事和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土木工程学院工管171宋佳鹤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接续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班人,应当继承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发扬中华民族在战火中铸造的革命英雄主义与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不断完善自我,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从退役老兵的身上,我们感受到的是中国军人的英姿,是中华民族不畏强暴、敢于斗争的历史传统的弘扬。”来自医学院影像201班的樊林淼同学表示,前辈们留下的精神财富,是未来指引他在学习工作中敢于奋斗、敢于前进、敢于成功的声声激励。

 

摄影:周晶 陈永江 编辑:谢盈盈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