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0-11-24    来源部门:教师教育学院     点击次数:

  近日,浙江省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组委会发文公布2020年浙江省第八届中华经典诵读竞赛获奖名单,我校学子再创佳绩。经过初赛和决赛,我校有8位学生参加个人组比赛,荣获个人组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两个组别参加集体组比赛,分获一等奖和二等奖;两个组别参加留学生组比赛,荣获一等奖1项、优秀奖1项,同时荣获优秀组织奖,获奖率100%。
  本届竞赛由我校承办,分为个人组、集体组、留学生组三个类型的竞赛。个人组共有107所高校的766名选手报名参赛,集体组共有71所高校选送105个作品报名参赛,留学生组共有21所高校选送31个作品报名参赛。

  据悉,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始创于2013年,由我校发起,2014年被列为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和浙江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共同举办的A类学科竞赛,是面向全省普通全日制高校在校大学生的群众性科技活动,旨在在全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大学生的汉语口语表达能力,引领大学生阅读中华经典诗文,提高大学生的语言文学素养,规范大学生对国家通用语言的运用。

编辑:彭江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