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校园新闻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24    来源部门:党委宣传部     点击次数:

  11月23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召开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汪俊昌,校长王建力,校党委副书记沈赤、张宏,副校长寿永明、黄坚、陈均土出席会议,学科建设领导小组成员以及相关二级学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王建力主持会议。

 

  汪俊昌指出,全校上下要站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学科建设的重要意义,以学科建设为核心,不断提升学校内涵建设。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既是对学校五年来学科建设成效的全面检验,也是学校明确下一步学科建设思路和举措的有利契机。各相关二级学院和职能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研究教育部关于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工作要求和学校的工作方案,不断深化对学科建设的理解,确保思想统一、行动一致,以强烈的忧患意识、危机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发挥学科评估对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学科内涵发展的导向作用,努力推动学校学科建设的改革创新。    

  王建力指出,第五轮学科评估是对学校近年来学科建设成效的一次全面检验,是学校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他要求,一是全校上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聚力量,确保高质量完成此项工作;二是各二级学院要加强组织管理,党政齐抓共管,成立工作专班,建立强大的组织保障,做到责任到人,严格按照进度狠抓工作落实;三是要对照评估指标体系,深入挖掘亮点成绩,精心组织评估材料,凝练典型案例和学科简介,全面彰显学校学科建设成效和特色。

  寿永明指出,各学科要自加压力求发展,找差距、补短板,制定更高的学科评估目标。各学院领导要靠前指挥,准确把握评估要求,多渠道整合资源,注重特色凝练,突出学生典型,写好评估材料,完整呈现学校学科建设的成效和水平。
  会上,人文学院、数理信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商学院负责人围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与资源、科学研究水平、社会服务与学科声誉等方面,汇报了中国语言文学、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等一级学科拟参加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准备情况。发展规划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等部门负责人介绍了第五轮学科评估相关最新情况。
 

 

摄影:周晶 编辑:谢盈盈 严许媖

 

 

地址:绍兴市城南大道1077号 | 邮编:31200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院 |  浙ICP备05014572号-2 | 浙公网安备 33030402000759号